共享助力车亮相山东滕州城区 首批投放3000辆

2019-05-15 15:45: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武甜莹

  共享助力车

  志愿者团队进行试骑活动

  5月14日,山东省滕州市共享助力式公共自行车启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首批投放3000辆共享助力车,以满足市民的行、住、娱、乐、购的需求。

  为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满足市民短距离出行需要,完善城市公共自行车交通体系,滕州市在实施公共自行车两期工程和共享单车的基础上,今年将共享助力式公共自行车工程作为工作重点。目前,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共享助力车已经正式上线运营,将逐步在城区范围内完成首批300个站点,3000辆共享助力车的投放。助力车站点主要分布在公共休息点、商场、以及住宅小区出入口,用以满足市民的行、住、娱、乐、购的需求。

  在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行政执法人员、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试骑了共享自行车。

  据了解,共享助力车采用的是站点到站点借还车辆的方式,可以规避单车乱停的困扰。同时,相对于普通自行车而言,共享助力车时速可达20KM/H,续航里程至60KM,可将骑行距离扩大至10公里,在骑行过程中或遇到上坡道时,自行车的电动模式会自动启动,使市民在出行过程中更省力。

  目前新投放的车辆采用的是“扫码租车”的方式,市民可以通过下载永安行APP进行有效注册,点击“扫码租车”,扫描车锁二维码,即可一键租车。行程结束时,把车推进P点停车架,点击“进桩还车”即可完成还车。此外,市民也可以通过永安行APP进行助力车站点及车辆使用情况的实时查询。同时,助力车还具有“临时停车”功能,市民在骑行过程中要需要临时停靠时,可进行中途停车。(记者 武甜莹)

  [编辑:贾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