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开通5G试验网进入5G时代

2019-05-16 11:20:00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志

  新华社济南5月15日电(记者王志)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15日在山东16地市开通5G试验网,并具备千兆5G移动网络、千兆有线智慧宽带、千兆家庭WiFi覆盖网络提供能力,将针对不同用户需求推出5G+4K/8K、5G+VR、5G+AI等新型服务形态,标志着山东进入5G时代。

  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的山东唯一5G试点运营商,近年来,山东联通联合产业链合作单位积极开展5G应用试验,加快5G试验网络建设。2018年4月,山东联通在青岛率先打通全省第一个5G电话,去年9月开通全省首个5G商用基站。

  山东联通总经理彭胜军介绍,山东联通此次在全省开通5G试验网,并同步发布“1+4+X”智慧家庭新生态布局,将加速提升5G网络的覆盖广度与深度,为5G规模试验和商用奠定基础,助推工业互联网和家庭互联网升级换代。

  据了解,作为国家宽带一级运营商和5G网络试点先行者之一,2015年山东联通建成全国联通首个全光精品宽带网络省,全省所有城区、行政村实现100%光纤覆盖;2018年山东联通200M及以上宽带用户超过90%。

  彭胜军介绍,山东联通正式发布“1+4+X”智慧家庭全生态布局,面向全省率先推出4项适合智慧家庭的核心服务,包括全面升级沃家电视,上线“语音操控”“多屏同看”等九大特色功能,实现4K起播、换台操作响应“0等待”;提供沃家固话产品,集成传统固话和智能音箱的双重优势,实现“人机互动”“智控家居”等功能,让广大用户享受5G带来的网络体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