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巨变70年 解密发展背后人们的睡眠困境

2019-05-17 17: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要问外地人对济南的第一印象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会说出“大明湖”三个字。不过,除了这个火遍全国的泉城印象之外,济南还有很多独具魅力的自然人文景观。济南作为网红城市的常青藤,吸引了全国人民前来“打卡”留念。

  近年,随着旅游业崛起的同时,济南经济也在飞速发展。但出人意料的是,济南经济在逐步上升,人民的睡眠质量却在逐步下滑。2019年5月17日,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其他权威机构联合发布了《2019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济南篇》,本次睡眠指数针对济南7代人的睡眠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深度挖掘了济南人民的睡眠深层问题

  巨变70年 泉城人民始终不忘强身健体

  建国70年来,济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区面积从新中国成立前的23.2平方公里,到如今的3303平方公里;交通从每58户一辆自行车到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00万辆。巨变的背后,是城市外延和内涵的同步提升,城市建设内容越来越丰富,质量也越来越高。济南人民以自己的勤劳、坚韧、智慧创造了如今的经济腾飞。  

     

  喜临门品牌中心负责人陈晓冬解读睡指报告

  令人欣喜的是,即使在奋斗进程中济南人民也不忘强身健体。在2013年的辽宁全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济南的金牌总数超过传统体育强市青岛,连续两次名列全省第一。此外,自1999年济南第一家健身房开业以来,多个健身连锁店纷纷来济,目前已有30多家健身连锁机构在济南开店。据统计,目前济南市民中拥有健身卡的人数在50万人左右。

  然而,即便是如此热爱运动的济南人民,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脊椎问题,调查显示,59.6%的济南人每天伏案时间在4-6小时,平均每天伏案时长4.99小时,在所调查的13个城市中伏案时间最长。由此可以看出,长时间久坐或成济南人脊椎问题的最大元凶。

  济南人民睡眠问题各有千秋

  “出去嗨不如家里宅”,济南人夜间活动更喜欢宅在家里,虽然他们宅在家里有大把时间可以补觉,但整体睡眠质量依然很差。调查显示,济南人的整体睡眠指数为68.09分,低于全国平均71.24分,近五成的济南人睡眠质量欠佳。

   

  喜临门品牌中心负责人陈晓冬接受媒体采访

  山东省作为孔孟之乡的源地,自古以来都非常注重教育,同时济南学生的学业压力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因此,有62.5%的济南人会因为孩子全面发展的问题而感到焦虑。此外,60.9%的济南人会因为生活压力而失眠,其次45.7%的人会因为情绪失眠。

  长时间在办公室内伏案久坐,易引起头昏、乏力及一系列脊椎问题,长此以往也会出现睡眠障碍。为了缓解脊椎不适,济南不同代际有不同的手段。据喜临门品牌中心负责人陈晓冬表示,济南的50后会更换枕头、60后会更换床垫、70后80后会使用颈椎枕等产品、90后和00后通过运动。

  为了给济南人民乃至全国人民一个最佳的睡眠解决方案,喜临门除了连续七年发布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更是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合作,共同搜集了2.6万个体型数据,研发出了能够真正保护脊椎的床垫。接下来,喜临门还将继续从自身擅长领域出发,创造更多可能,继续守护济南人民睡眠与脊椎健康,助力济南经济腾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