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向工业余热"要煤" 将年节约标准煤125万吨

2014-03-18 17:03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我省今明两年实施250个低温余热利用示范项目,将实现年节约标准煤125万吨。充分发挥节能专项资金引导作用,每年支持一批示范项目和先进技术、工艺,培育一批低温余热利用示范市(县、区)。

  我省今明两年实施250个低温余热利用示范项目,将实现年节约标准煤125万吨。日前,我省出台了《山东省工业低温余热利用行动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工业低温余热利用行动计划。

  我省工业低温余热资源丰富,据初步调查,全省每年的工业低温余热资源总量约500万吨标准煤。但因技术水平限制、投入产出不匹配、利用效率低等因素,低温余热资源浪费严重。

  为此,我省今明两年将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工业低温余热利用行动计划。今年,重点实施100个低温余热利用示范项目,推广一批低温余热新技术、新工艺,实现年节约标准煤5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0万吨;明年,重点实施150个低温余热利用示范项目,实现年节约标准煤7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0万吨。

  同时,我省将搭建工业低温余热利用合作交流平台,逐步建立起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的节能减排长效机制。同时,充分发挥节能专项资金引导作用,每年支持一批示范项目和先进技术、工艺,培育一批低温余热利用示范市(县、区)。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