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站(日照港)获准开办国际联运过境货物运输业务

2014-04-18 14:35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4月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批准日照站(日照港)开办国际联运过境货物运输业务。今后,由世界各地海运至日照港的货物,均可通过铁路运输方式,经日照站(日照港)直接发运至中亚五国、蒙古、俄罗斯、朝鲜、越南等国家和地区;上述国家和地区货物也可直接经铁路发运至日照站(日照港)中转。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祥 盛华)4月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批准日照站(日照港)开办国际联运过境货物运输业务。今后,由世界各地海运至日照港的货物,均可通过铁路运输方式,经日照站(日照港)直接发运至中亚五国、蒙古、俄罗斯、朝鲜、越南等国家和地区;上述国家和地区货物也可直接经铁路发运至日照站(日照港)中转。

  国际联运过境货物运输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不同国家铁路当局联合起来完成一票货物从出口国向进口国转移所进行的全程运输,发货人只需在发站办理一次性托运手续即可将货物运抵另一国的铁路到站,具有成本较低、运输连贯性强、运输风险小和不易受天气及季节变化影响等优势。目前,上海、天津、青岛、连云港等城市和港口均已开通了此类业务。

  日照港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依托区位、规模、效率等综合优势,以大陆桥运输为重点,努力开拓海铁、陆铁等多式联运业务,为国际联运过境货物运输业务的开办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国际联运过境货物运输业务的成功获批,进一步完善了日照港集疏运方式,拓展了港口服务腹地,提升了港口综合竞争力,对于巩固日照港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的地位,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