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已淘汰近万辆黄标车 兑付资金3000余万

2014-04-23 10:58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泉城环保世纪行采访中了解到,自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工作启动以来,济南市两家汽车报废拆解企业共接受提前淘汰黄标车9546辆,补助资金兑付已到位的3981辆,累计兑付资金3120余万元。

  大众网济南4月22日讯(记者 于潇潇)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泉城环保世纪行采访中了解到,自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工作启动以来,济南市两家汽车报废拆解企业共接受提前淘汰黄标车9546辆,补助资金兑付已到位的3981辆,累计兑付资金3120余万元。

  济南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济南共有黄标车3.8万辆。自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工作启动以来,济南市两家汽车报废拆解企业共接受提前淘汰黄标车9546辆,完成报废拆解工作的8146辆。联合办公窗口共审核通过车主网上填报的补贴审领信息6187辆,补助资金兑付已到位的3981辆,累计兑付资金3120余万元。

  “今年7月1日,黄标车淘汰的补贴将执行第三阶段标准,补贴额度由目前的100%降至90%,所以淘汰时间越早,领取补贴越多,排放污染越少。”济南市黄标车淘汰补贴联合窗口工作人员表示,建议车主将黄标车淘汰补贴申领业务全权委托给汽车报废拆解企业,由企业全程免费代办,以减少往返麻烦。

  “为什么我申请了好长时间,还是没有收到补贴呢?”有黄标车车主向大众网咨询。记者了解到,部分车主仅从网上报送了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申领信息,但机动车报废回收证明、车籍注销证明、身份证及银行账号复印件等纸质文件资料尚未送交至联合办公窗口

  “请车主尽快将这些资料送交,以免延误补贴资金的兑付。”窗口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前期部分车主因车辆未及时过户且原单位已注销及原车主无法联系(或己死亡)等特殊情况无法申领补贴等问题,联合办公窗口已将有关情况书面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待上级主管部门给出处理意见后,将尽快予以审核办理。

  同时记者了解到,因为不在补贴范围,济南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还有部分黄标车没有被淘汰。济南市环保局,呼吁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加快黄标车淘汰进度。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