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谷国画精品展亮相济南

2014-07-28 13:56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晁谷先生现为中国美协会员、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当代实力派画家。”  2011年他创作了中国首套《关公》邮票,并由中国邮政集团发行,发行一周后,邮票涨了166倍,成为集邮界的新宠。

  画展开幕式现场

  晁谷先生介绍自己的作品

  晁谷先生创作的中国首套《关公》邮票

  参观者拍照留念

  大众网济南7月26日讯(记者 贺辉)今天上午,由省美术家协会、济南市文联、大众网等九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相约文博会·风物长宜---著名画家晁谷国画精品展”在山东省文化馆新馆开展,展期至28号。

  晁谷先生现为中国美协会员、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当代实力派画家。是当代为数不多的具有多种表现语境和题材的著名画家。他最初学油画出身,后来改画国画,还曾经创作《骆驼祥子》连环画。他曾在1987年到1993年,整整六年时间,通宵达旦、以常人无法想象的意志将明代壁画《法海寺--帝释凡天礼佛护法图》全部临摹下来,并随后创作了一系列人物壁画和水墨画。

  在长期的水墨实验中,晁谷先生不断突破、不寻旧法,对画作中的颜彩收放自如。他告诉大众网记者:“传统中国画的色彩主要以花青、赭石为主,到清中晚期西洋色彩都过来了,画面色彩非常华丽,着色非常大胆、率意。我在创作中国画时,自然就会把西画的色彩借鉴过来。”

  2011年他创作了中国首套《关公》邮票,并由中国邮政集团发行,发行一周后,邮票涨了166倍,成为集邮界的新宠。我们平时在济南街头的公交站台看到的《福、禄、寿、喜》题材广告展示,也是晁谷先生的画作。

  现场展出的画作中,有不少以十二生肖中的动物为主题,对这些生灵眼睛的描绘尤其传神。对此,他说“眼睛画得传神,源于我对动物的尊重。比如牛这种动物,牛被我们利用在生产劳动中,我们利用它的力大和温顺。所以我在创作时,就凸显那种灵性。”

  本次展览作为相约文博会的文化交流项目,得到省市宣传、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开幕式现场,济南集邮公司还发行了纪念封,并邀请晁谷先生签售部分集邮册。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