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将为企业免费提供用工培训

2014-09-23 15:59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青岛西海岸新区是我国第9个国家级新区,这个新区日前发布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优先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游艇邮轮和通用航空等十大新兴产业,并制定了优厚扶持政策,在全国率先提出为企业免费提供用工培训等。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23日电 青岛西海岸新区是我国第9个国家级新区,这个新区日前发布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优先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游艇邮轮和通用航空等十大新兴产业,并制定了优厚扶持政策,在全国率先提出为企业免费提供用工培训等。

  青岛市黄岛区发改局局长薛清平说,为支持新区支柱产业和十大新兴产业发展,青岛西海岸新区将设立产业发展母基金,以股权投资、资金补助和贷款贴息等方式,引导扶持重点产业项目发展;对新引进重点发展产业项目,用地计划指标优先予以保障,提供经土地整理达到建设条件的项目用地。

  同时,按照成本最低、流程最简、效率最高原则,青岛西海岸新区实行行政服务“零收费”,取消一切非法定前置审批环节,采取“先照后证”和“三张清单”等模式,全程免费代办项目投资建设手续。

  此外,青岛西海岸新区将对工业类项目免收基础设施配套费,对非工业类项目缓缴基础设施配套费,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延伸基础设施配套;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职业培训机构,对企业用工免费提供订单式专业技术培训。

  薛清平说,青岛西海岸新区还将从项目融资、补助租购经营场所和企业增资改造等方面扶持新兴产业发展。

  “享受这些政策的企业首先要属于新区扶持的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同时要求企业从事‘高端、蓝色、新兴’产业,即达到一定标准。”薛清平说,“新区正在制定扶持政策细则,细则将明确企业标准、扶持资金额度和扶持时间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