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花集团:酿全球最高品质酱油

2014-10-30 11:03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做酱油最关键的是菌种的优劣,鲁花人便首先开始了菌种的研发培育,组织科研力量投巨资建立酱油菌种研究中心,与全球酿造科研机构进行合作。历经上千次的筛选、培育、再筛选、再培育,鲁花人凭借不屈不挠的精神,终于研发出独特的酱香曲种——“鲁花酱香菌”(已申请专利保护)。为让菌种得到更好的繁育和生长,鲁花更是独具匠心地运用音乐激发原理,在音乐中进行菌种培育和制曲,以期让这些小小的微生物在音乐声中激发全部活力,更好的生香,凝香。“鲁花酱香菌”的独特最终决定酿造出来的酱油,酱香浓郁。这种酱香的味道,会将食材本身的味道烘托彰显到极致,让人们享受到自然的美味。

  大众网10月30日讯 酱油,起源于中国,是中国最古老的利用生物技术造福人类的发明,以其独特的色、香、味成为中国人对人类饮食文化的伟大贡献。酱油的生产过程极为讲究,需选 上好大豆,秋时入酱,历经秋冬、春、夏四季气温变换,第二年秋天始得熟酱油,唐后酱油的生产技术由僧人传入日本,日本人如获至宝,成为日本上层社会的独享 美味,并在近代融入工业技术,使其得到了大的发展。曾经有段时间,其品质超过了中国酱油。

  十年多前,鲁花董事长到日本考察,发现日本人非常钟爱酱油,每餐必备,其酱油质量要高于国内酱油。本着“产业 报国,惠利民生”的企业宗旨,鲁花董事长想:酱油是中国人老祖宗的发明,却在日本发扬光大,为什么我们中国人就不能做出更好的酱油呢?鲁花一定要承担起这 个责任,做出更好的酱油来。

  

  ——“鲁花酱香菌”的诞生

  做酱油最关键的是菌种的优劣,鲁花人便首先开始了菌种的研发培育,组织科研力量投巨资建立酱油菌种研究中心, 与全球酿造科研机构进行合作。历经上千次的筛选、培育、再筛选、再培育,鲁花人凭借不屈不挠的精神,终于研发出独特的酱香曲种——“鲁花酱香菌”(已申请 专利保护)。为让菌种得到更好的繁育和生长,鲁花更是独具匠心地运用音乐激发原理,在音乐中进行菌种培育和制曲,以期让这些小小的微生物在音乐声中激发全 部活力,更好的生香,凝香。“鲁花酱香菌”的独特最终决定酿造出来的酱油,酱香浓郁。这种酱香的味道,会将食材本身的味道烘托彰显到极致,让人们享受到自 然的美味。

  ——优质原料 精工制曲

  好原料,才能酿出好酱油!做酱油的主要原料是大豆。为求酱油质量上乘、纯真,鲁花只选用富含优质蛋白的非转基 因东北脱脂大豆做原料。优质的原料经过定温定时蒸煮,与神秘的酱香菌种一起进入全球最先进的恒温、恒湿圆盘制曲机开始制曲。曲子的质量直接决定酱油的质 量,在这里他们将得到鲁花人像孕育生命一样最精心的呵护,在恒温、恒湿,音乐声中茁壮的发育、生长。制曲完成的曲料,通过密闭管道进入发酵罐发酵。

  ——恒温密闭发酵技术

  发酵,是酱油制作过程中又一及其重要的过程。中国北方传统的加热发酵和南方太阳晒制工艺属于开放式高温快速发 酵工艺,酱油成熟只需1-3个月左右。鲁花经过科学研发反复论证,决定创新采用恒温密闭发酵技术进行发酵,投巨资建立全自动低温控制系统,恒温发酵使各种 杂菌在发酵过程中对酱油带来的干扰和影响降至最低,让鲁花酱香菌生香、凝香更彻底、完美。从而保证酱油口感细腻、柔和、纯正,无异味,酱香十足。同时,由 于恒温密闭环境,酱油发酵过程不受外来杂菌侵扰,酱油成熟后品质稳定,不需添加任何防腐剂,酱色自然澄清,取少许倒入碗底,色泽金黄红亮,酱香扑鼻,这种 极其明显的优势是高温发酵酱油所不具备的。

  在这种恒温密闭发酵环境中,曲料历经一个缓慢持久的发酵过程,这个过程需要六个月的时间,在这六个月中,大豆在菌种的作用下一点一点的转化成鲜美的汁液,慢慢的酝酿出浓郁的酱香。

  

  ——物理压榨技术,保证酱香浑厚浓郁

  为了避免最终酿成的酱油不受传统水淋法取油方式所产生的弊端,鲁花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花生压榨取油技术,被 毫无保留的运用到了高档酱油的生产中。酱醪在经历了长达六个月的发酵过程,达到成熟状态后,采用纯物理压榨法,将酱醪中的汁液历经72小时缓缓地压榨出 来,在密闭的管道中进入瞬时灭菌环境,不被空气、水、人为所污染,保证了原汁酱油的营养不被破坏,口感更加的纯真、纯净,酱香浑厚浓郁。

  

  ——做全球最高品质酱油!

  鲁花自然鲜独具的酱香,上市以来深受消费者喜爱。在国内各大卖场成为消费者的首选。某日资连锁卖场的日方采购 经理在品尝了鲁花酱油后,浓郁的自然酱香味使他大为惊奇,立即组织日本最知名的酱油品牌进行对比盲测,结果鲁花酱油以绝对优势胜出。此采购经理仍然表示怀 疑,认为国内不可能做出这么好的酱油来,为了解除心中的疑问,他带队到鲁花酱油工厂进行了现场参观,当鲁花的技术人员带领他们把一道道工序参观完,并进行 现场再品尝后,他们彻底折服了,给予鲁花酱油最高的评价,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酱油工厂,最好的酱油。

  现在,鲁花自然鲜浓郁的酱香,不仅香满神州,酱香味道更漂洋过海,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客商。日本、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各国的客商将鲁花酱油出口到世界各地,也成为外国消费者餐桌上的美味之源。

  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山东莱阳市,是一家大型的民营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集团现拥有员工 10000多人,下设23个生产基地,横跨食用油、调味品、蔬菜加工等多个行业。食用油年生产能力100万吨,调味品年生产能力10万吨。主要产品有“鲁 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剥壳压榨葵花仁油”、“压榨特香菜籽油”、“压榨玉米油”、 “坚果调和油”、“橄榄油”、“芝麻香油”、“自然鲜酱油”、“酿造黑糯米香醋”、“酿造糯米香醋”、“料酒”、“花生制品”、“粉丝”、“矿泉水”、 “原装进口葡萄酒”、“FD食品”等。2002年,鲁花花生油获“国家级放心油”荣誉称号;2003年成为“人民大会堂国宴用油”;2004年,被国家公 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授予“营养健康倡导产品”;同年“鲁花”商标被国家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5年,鲁花花生油被国家评为“中国名牌”产品。 2012年,鲁花集团被国家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同年,鲁花“5S纯物理压榨工艺”荣获“国家科学科技进步奖”。鲁花已成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花 生油第一品牌。目前,鲁花集团已在全国建立了140个销售分公司,发展了2000多家经销商,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市场营销网络。2013年,集团销售收入突 破130亿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