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标新加坡线路项目 青岛公交有望“开”进新加坡

2014-11-19 09:27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日前,交运温馨巴士竞标的新加坡武林地区公交线路项目已进入到标书编制阶段,若竞标成功,将是国内公交企业首次参与国外城市公共交通运行管理,也有望成为青岛与新加坡友好合作项目之一。

  齐鲁晚报青岛11月18日讯(记者 官文涛 通讯员 刘珊) 日前,交运温馨巴士竞标的新加坡武林地区公交线路项目已进入到标书编制阶段,若竞标成功,将是国内公交企业首次参与国外城市公共交通运行管理,也有望成为青岛与新加坡友好合作项目之一。

  今年5月,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将新加坡全岛的公交线路打包分成12个组,陆续向全球招标经营,运营期限5 年,如果服务优质可以续约2年。已从今年下半年起陆续推出3组线路竞标,然后分阶段增加,到2021年全部开放竞标。其中,首批推出的新加坡武林 (Bulim)地区26条公交线路引起了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的浓厚兴趣。

  据介绍,此次交运温馨巴士筹备竞标的武林地区公交线路位于新加坡的西北部,在新的公交路线外包模式下推出的首 个配套项目共有26条路线,包括24条现有路线及2条未开通的路线,同时还包括380辆公交车及3个公交枢纽站。在竞标成功后,竞标者获得的将是线路运营 及管理权,而公交停车站、换车站和现有的车队管理系统、车辆等将仍是新加坡政府的公有资产。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标书编制阶段。

  若竞标成功,除了管理层的输出之外,交运集团还会从青岛选择一批优秀驾驶员前往新加坡从事指导工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