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投资公司跑路老板:80后村妇至少在三省吸金

2014-12-15 10:55来源:山东商报
分享到:

在今年4月、5月份,李俊平连续在辽宁沈阳分别成立了辽宁锦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辽宁兴丰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均担任法人代表。据本报记者调查,上述三省的四家公司几乎同时关门,李俊平随后失联再次消失。

  李俊平的农村老家

  一股投资公司跑路风潮正在省城蔓延。记者梳理后发现一个有关相关投资公司负责人的同类项,如山东兴丰行非融资性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俊平、山东隆顺投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潘某、山东宇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姜某等,均为河南洛阳伊川县人。连日来,本报记者特地赶赴河南,起底还原投资公司跑路者。如李俊平,记者发现此人至少在三个省份开办投资公司,均以突然性的方式相继关门,其本人也在公司员工视野里一次次无声消失。本版文/图 特派记者 冀强 于腾腾

  最最普通的家庭妇女

  拥有两个儿子的李俊平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家庭妇女,在村庄里不是个显眼的人。

  本月10日,位于省城解放路山东兴丰行非融资性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人被曝失联。该企业法人为李俊平,相关信息显示,其为河南洛阳伊川人。

  12月13日,本报记者找到了李俊平户口信息所在伊川县高山乡高山村。

  在这个因煤矿开采沉陷而迁居过来的村庄中,李俊平并不是一个显眼的人。一名48岁的当地女教师回忆半天,丝毫记不起对其有任何印象,她甚至怀疑,“这个身份信息不会是假的吧?”但经当地派出所民警核实,李俊平确为当地村民。

  多方打探后,记者终于在村内找到了李俊平的家,但大门紧锁,并未进行外墙装饰的门口晒在冬日的太阳下,显得格外清冷。

  李俊平的东侧邻居告诉本报记者,李俊平已多年不回这里。据邻居们介绍,拥有两个儿子的李俊平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家庭妇女,“孩子小的时候在家带孩子,后来去镇上的洋灰厂上班了。”

  在邻居口中,个头一米七左右的李俊平身材颇为健壮,但性格豪爽。“眼睛有点近视,平日戴眼镜。”这名经常去李俊平家串门的邻居,很难再想起与李俊平的特殊交集,“就是个普通人,见面会叫我大娘……”

  在如今已更名为洛阳市金顺水泥有限公司的原洋灰厂,多名女工也表示对李俊平并无印象。“厂子百十口子人哩,不记得她。”

  家庭变故后“消失”

  只有初中学历的李俊平来到县城开始经商,此后遭遇一系列家庭变故。

  在2006年更换二代身份证时所拍摄的照片中,染了头发的李俊平摘掉眼镜,两眼平视镜头,看不出任何表情。

  本报记者调查了解到,生于1980年的李俊平与丈夫沈某同岁。在经历了普普通通的日子后,只有初中学历的李俊平前往二十公里外的县城经商,试着改变生活。“听说开了个洗车店,但不知道干了多久。”李俊平的邻居告诉本报记者。

  此后,这个原本平凡的家庭遭遇了变故。

  几年前,李俊平的公公遭遇车祸去世,此后婆婆改嫁。再加上李俊平与丈夫离婚,一连串的变故后,这个家庭彻底分离。

  一名知情邻居介绍说,因为两个孩子的抚养问题,李俊平与自己的婆婆闹翻。“打那之后,她就很少回来了。”

  很少再回那个家的并非只有李俊平,在乡邻们印象里,她的丈夫沈某也不再回家,大家甚至很难想起上次这个家里有人是什么时候,“连过年都不回来。”

  在这个因迁居而形成的村落里,村民们来自不同地方,也鲜有人会在意这个渐渐衰败的家庭。

  根据知情人士指引,记者来到了李俊平从小生活过的伊川鸦岭乡亓岭村,在这个有着五千多人的村内,李姓算的上是大户。面对记者的询问,多数村民再三考虑后都表示对李俊平没有印象。

  一名当地村民推测,“应该也很少回娘家吧,要不然大家怎么都没印象?”

  至少三省成立投资公司

  除了在济南,李俊平与人连续在辽宁、安徽成立了多家投资公司。

  李俊平在何时离开家乡,并没有明确时间表。但根据本报记者掌握的多方信息,她最晚在去年就已经来到山东。

  此时的她,早已不是那个穿着工装在尘土飞扬的洋灰厂上班的女工。

  工商资料显示,在2013年12月2日,“山东兴丰行非融资性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在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13号成立,注册资本达3000万元。该公司由李俊平的洛阳老乡张某发起成立。

  但仅仅三个月后,该公司股权发生变更,由李俊平出资2000万元,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成为该企业法人代表。与她共同出资的还有一名今年五十岁的伊川老乡杨万里。

  这仅仅是开始。

  在今年4月、5月份,李俊平连续在辽宁沈阳分别成立了辽宁锦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辽宁兴丰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均担任法人代表。其业务范围,也大都是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服务,项目投资及投资项目管理,经济信息咨询等。

  在5月9日,李俊平又与杨万里来到安徽合肥,成立了安徽兴丰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不同的是,这次担任法人代表的是杨万里。

  据本报记者核算,李俊平在上述三省成立的四家公司,注册资本达到了1.1亿元人民币。

  而这很可能还不是全部。在李俊平的山东兴丰行非融资性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突然关门后,曾有公司员工透露,李俊平经常不在济南,“她在成都还有个分公司”,但此事本报并未获得证实。

  三省四家公司几乎同时关门

  从安徽的投资公司开始,再到辽宁的投资公司、济南的投资公司,李俊平一次次在众人眼中失联。

  据本报记者调查,上述三省的四家公司几乎同时关门,李俊平随后失联再次消失。

  本月9日,是李俊平原定从外地赶回济南的日子。但从当天上午开始,她的手机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同样是在9日,远在安徽合肥的公司还召集了多名金额较大的投资者开会。一名与会者介绍,“公司让我们安心,说是正规的公司,不可能跑路,说这个行业鱼龙混杂,但他们是可靠的,并且给我们赠送了礼品。”

  但仅仅几小时后,李俊平与这家公司的法人杨万里一起失联。据初步统计,共有七十多名投资者向这家公司投资了330万元。

  于今年中秋节后辞职的孟佳,此前是辽宁兴丰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员工。她向本报记者证实,上述两家辽宁的公司,也已经关门歇业。“李俊平和杨万里,一个是法人代表,一个是老板。”

  辽宁锦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上述几家公司中为数不多拥有“官方网站”的公司。其网站信息显示,在今年10月底,公司曾组织客户来到李俊平的老家伊川县,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让客户详细的了解投资资金运作情况,以及企业的生产和发展状况;在考察期间客户浏览了当地的名胜古迹,体会了当地的本土文化特色及美食,对于本次考察客户给予高度的评价。”但在最近这些天,该公司也是突然关门,如今众多投资者也在寻找负责人追讨损失。

  信息的上方,是一行快速滚动的红色公告:年化收益率为15.6—18%,本公司响应国家规定,远离非法集资,共建和谐沈阳!

  公告闪过迅速消失,如同在三省吸金后跑路的李俊平一样,再次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