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总医院首例心脏不停跳搭桥手术成功实施

2014-12-16 10:35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近日,兖矿集团总医院诚邀中国不停跳心脏搭桥手术第一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脏外科主任万峰教授亲自主刀,完成自建院以来首例心脏不停跳搭桥手术,这是兖矿总医院步入三甲医院行列后,在鲁西南地区第三家完成此类手术的医院。这台手术的成功,填补了兖矿总医院在心血管病治疗这一领域上的空白。

  大众网讯(通讯员 张彭 桑凌云 朱明环)近日,兖矿集团总医院诚邀中国不停跳心脏搭桥手术第一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脏外科主任万峰教授亲自主刀,完成自建院以来首例心脏不停跳搭桥手术,这是兖矿总医院步入三甲医院行列后,在鲁西南地区第三家完成此类手术的医院。这台手术的成功,填补了兖矿总医院在心血管病治疗这一领域上的空白。

  心脏搭桥手术,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治疗冠心病最有效的方法,目前搭桥手术分为心脏不停跳搭桥手术和心脏停跳下搭桥手术,而心脏不停跳搭桥手术因其手术并发症几率小更是备受各大医院推广。由于心脏不停跳搭桥手术过程较为复杂并且对医生技术要求也相对较高,手术一般往往局限于一些国内较为知名的医院里。

  为了更好的发展兖矿总医院心血管病学科,创造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兖矿总院积极引进北京顶级心血管专家、先进的医疗技术与管理服务模式,成立兖矿集团心血管病防治中心,邀请中国不停跳心脏搭桥手术第一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脏外科主任、法国国家外科学院外籍院士万峰来医院长期进行搭桥手术和教学培训,加快形成特色心血管专科医疗服务品牌。

  中国第一个用非体外循环、小切口、心脏不停跳搭桥手术的万峰教授告诉记者:“我们用特殊的技术使得心脏正常运动,我们要做手术的地方不动,压住了我们在这个相对稳定的地方做搭桥手术。这是很难的事情,但是通过先进的设备的投入,我们就能完成这样的手术。这样使病人在最小的创伤下,就能得到最安全最可靠搭桥治疗。”

  与以往专家单纯来医院坐诊不同,兖矿总院心脏中心这次邀请的专家不仅仅是定期来院坐诊、动手术,而且是在这基础上对总院心脏中心的医护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真正培养出一批心血管病治疗的技术人才,将兖矿总院心脏中心打造成兖矿乃至济宁地区心血管病专科品牌。

  “总院成立心脏中心主要提高实现心脏外科手术的零的突破,把处理心脏疾病的能力进一步提高。通过(心)内科外科的联合,把心脏病的治疗达到一个全覆盖,通过成立心脏中心把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能力提高到更高的一个水平。”兖矿集团总医院院长张传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道。

  据悉,兖矿总医院与北京汉喜普泰公司公司正式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外科主任万峰请到了邹城,为两名患者成功实施了搭桥手术,是战略合作项目之一,与以往邀请国内专家来本地医院实施手术的合作方式不同,万峰医生和他的团队将会在此后的几年时间中与兖矿总医院进行深度合作,将"心脏不停跳搭桥手术"的技术传授给院里的业务骨干,力争实现此类大型手术的本土化。

  步入三甲医院行列以来,兖矿总医院烧伤外科、创伤骨科以及耳鼻喉科等科室也是与国内著名医院专科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并定期邀请国内专家来医院进行学术临床交流。除此之外,兖矿总院东院区还积极山东千佛山医院医院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提高东院区整体医疗水平。目前,千佛山医院先期有心内科、呼吸消化、妇产科等7个专业的专家每周六前来坐诊,为济东矿区职工和周边群众提供了便捷、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