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劳模工作室”节支创效1亿多元

2015-01-12 11:32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2014年,兖矿集团再次命名授牌21个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全公司36个不同工种、类型的矿处级工作室全公司劳模工作室完成180多个革新项目,节支创效1亿多元。

  大众网讯(通讯员 吴玉华)2014年,兖矿集团再次命名授牌21个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全公司36个不同工种、类型的矿处级工作室全公司劳模工作室完成180多个革新项目,节支创效1亿多元。

  兖矿集团坚持以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为着力点,强力开展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兖矿集团公司工会制定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的意见》,组织召开创建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推进会和授牌仪式,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培育劳模创新工作室品牌,命名授牌21个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对每个工作室分别给予10万元创建经费补助。各专业(能化)公司和基层单位加强对创建工作的指导,积极创造条件,全面开展创建工作,形成了“党政支持、工会组织、部门配合、劳模挂帅、职工参与”的工作格局。全公司有36个不同工种、类型的矿处级工作室已具规模。其中,兴隆庄煤矿高兴亮工作室与东滩煤矿潘兴波工作室分别被授予全国能源化学系统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

  兖矿集团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在职工中弘扬劳模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响和带动职工立足岗位钻研业务、提升技能。各工作室坚持把传承技艺绝活作为首要任务,推行导师带徒制度,总结推广先进操作法,挖掘职工中的“绝招”“绝技”“绝活”,培育出一批优秀技能拔尖人才。全公司劳模工作室已带出630多名高级技师和技师,1200多名职工成为单位技术骨干180被评为集团公司专业技术带头人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和优秀技能人才。各工作室针对生产现场遇到的技术难题集思广益、技术攻关。鲍店矿王维福工作室通过设备故障报修热线,解决生产设备故障60余起,抢修率达100%济三矿张磊、边震工作室取得创新成果27项,申请国家专利11项,为矿井节500余万元。南屯煤矿管振祥工作室注重将本部技术经验向外部开发矿井输送,解决了金鸡滩煤矿制约生产的难题。

  兖矿集团劳模创新工作室实现从劳模“1人做贡献”到“1+1群做贡献”的提升,已成为培育职工成长进步的“孵化器、促进企业技术创新的发动机、推动公司转型发展“智囊团”。一年来,兖矿劳模工作室完成“液压支架安全阀试验台的改造”、“综掘机液压驱动滚筒的设计及应用”等180多个革新项目,节支创效1亿多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