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澳洲公司莫拉本煤矿二期项目获批

2015-02-03 17:44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兖州煤业昨日披露,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规划与评估委员会(“NSWPAC”)批准了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苦苦申请六年的莫拉本煤矿二期项目。

  大众网2月3日讯(记者 王露 通讯员 吴玉华)兖州煤业昨日披露,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规划与评估委员会(“NSWPAC”)批准了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苦苦申请六年的莫拉本煤矿二期项目。

  莫拉本煤矿位于新南威尔士州西部煤田,距离纽卡斯尔港约270公里,兖煤澳洲拥有其80%权益。兖煤澳洲公司的旗舰资产,是兖煤澳洲仍至目前澳大利亚盈利能力最好的矿井之一,该矿于2010年5月份投产,目前只有一期工程露天矿生产,2014年原煤生产能力达到830万吨。2014年在市场极度疲软的情况下,实现未经审计的盈利1.4亿澳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

  兖州煤业相关人士表示,莫拉本煤矿二期项目获批为兖煤澳洲员工及所在社区和许多持续支持莫拉本煤矿运营的当地承包商和服务供应商提供了更大的确定性。二期项目将为莫拉本煤矿所在地区提供新的投资和就业机会;并展现了兖煤澳洲公司在面临重大经济挑战的时期兑现在澳洲资源产业致力于长期发展的承诺和决心。

  他同时,表示随着业务持续扩展,兖煤澳洲公司将始终专注于以最高的安全和环保标准进行生产经营。

  兖煤澳洲公司莫拉本煤矿目前雇佣超过300名全职员工,2014年生产商品煤640万吨,比上一年增加了1%。莫拉本煤矿同时生产动力煤和焦煤。

  莫拉本煤矿二期项目服务年限为24年。二期项目获批后将使莫拉本煤矿能够在其东部获批的井工矿和露天矿基础上另外开发两个井工开采区域和一个新的露天扩坑,项目达产后,莫拉本煤矿年产量最高可达1600万吨。

  分析人士认为,一度拖累兖州煤业及兖矿集团业绩的兖煤澳洲公司正步入良性发展轨道。特别是2014年,兖煤澳洲公司不仅外币汇兑损益得到有效管控,而且伴随业绩回升也没有再度提取资产减值,为兖州煤业2014年业绩强势反弹做出了巨大贡献。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