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烟台等地节后现用工荒 部分企业上调薪资待遇

2015-02-27 15:10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记者采访了解到,福利待遇的高低成为左右应聘者选择的最重要因素,为了抢夺人才,许多企业纷纷上调薪资待遇。深圳瑞银信息技术公司烟台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刘浩告诉记者:“现在这是无奈之举,工资方面逐年在升高,平均下来是3000左右。

  齐鲁网济南2月27日讯春节长假结束,各种招聘会纷纷开启。面对用工荒,招聘企业想尽各种办法招揽人才。

  烟台出现用工荒部分企业上调薪资待遇

  26号上午11点,烟台市人才市场举办的节后第二场招聘会结束了,不少企业却没有招到几个人。烟台福祖国星贸易有限公司人事部谢涛告诉记者,在前来咨询的几十位应聘者当中,有意向的只有两位。

  记者采访了解到,福利待遇的高低成为左右应聘者选择的最重要因素,为了抢夺人才,许多企业纷纷上调薪资待遇。

  深圳瑞银信息技术公司烟台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刘浩告诉记者:“现在这是无奈之举,工资方面逐年在升高,平均下来是3000左右。”

  还有不少企业在上调薪水的基础上,通过调整工作时间来吸引应聘者。烟台海普制盖有限公司徐庆江称:“减少工作时间,一般是维持在9个小时以下,福利方面都免费提供住宿、食宿。”

  青岛春风行动启动 缓解企业招工难

  节后首场农民工招聘大集,在青岛市零工市场举行。由于节后劳动力短缺,许多劳动密集型企业遭遇“招工难”。青岛洁神商贸公司此次招聘8名洗衣工,虽然薪酬待遇丰厚但却无人问津。

  随着我国人口红利的消失,适龄劳动力出现断层,青年劳动者成了稀缺资源。为了招到足够的工人,许多用人单位不得不放宽招聘条件。青岛一家建筑公司招聘搬运工,年龄放宽至50岁以下。

  从前期摸底调查情况来看,目前青岛企业劳动用工缺口大约在10%至20之间。青岛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处副处长李志战说,近年来出现的“用工荒”倒逼企业改善用工环境。“即墨一些企业,我给提供户口、子女教育、住房,后顾之忧全部没有了,让农民工到他们那工作有家的感觉,营造这么一种氛围。这种企业流失率降低了,向心力提高了。”

  德州首届出国劳务洽谈会26日开启

  26号上午一大早,27岁的高士起就来到德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打算找一份外派劳务的工作。“我前年就报了一个,没有通过,现在我又想报一个,看去日本的食品包装工的挺好的,出国能锻炼自己,拓宽你的见识,还能挣点钱回来。”

  与高士起一样,在外派劳务的宣传栏前,聚集了不少想要出国打工的市民。据德州德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国际部职员刘子凡介绍,洽谈会上,提供了十几个国家,近2000多个岗位,涉及建筑业,服务业等多个工种。“新加坡、日本、德国、瑞典等等都可以去,招工的人数上有一个增加,国外的雇主那边开出的待遇有上缓的趋势,像建筑行业的话在国内大约每月在5000元左右,国外的话就是一万,包食宿。”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