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企混改意见初稿已成 推进国有资本证券化

2015-03-10 11:40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9日上午,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与相关负责人做客《阳光政务热线》,就社会热点问题与广大网友听众在线交流。

  原标题:山东:坚持“一企一策” 四种形式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齐鲁网济南3月9日讯 9日上午,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与相关负责人做客《阳光政务热线》,就社会热点问题与广大网友听众在线交流。

  众所周知,目前,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本轮改革的重点,樊军披露,省委、省政府对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高度重视,在出台的《意见》中做出了明确部署。在深入研究省委、省政府《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省管企业实际,省国资委提出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总的思路:出台办法、摸清现状、先行试点、组织实施。总的原则:坚持市场运作、依法规范、增量优先、一企一策。

  据了解,目前,省国资委关于省属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指导意见初稿已经形成,提出了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四种推进形式和实现路径,即积极推进国有资本证券化,积极引入各类社会资本参与改革,积极稳妥实施员工持股,积极推动国有资本参与非国有经济发展。此外,还意见初稿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制度设计和保障措施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