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山东”食品生产示范企业典型经验报告会2日在济南召开

2015-07-03 13: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3日讯(记者 梁胜楠)7月2日,由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食安山东”食品生产示范企业典型经验报告会暨2015年食安宣传周食品药片监督管理局主题日活动在济南召开。

  本次经验报告会的主题是“品牌引领 转型发展”。会上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莱阳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山东景芝就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蓝山视频有限公司等五家“食安山东”食品生产示范企业代表介绍了本企业质量安全管理的先进经验,来自济南市的140余家企业代表听取了经验介绍。

  “食安山东”食品生产示范企业创建活动作为“食安山东”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4年6月22日全省启动创建活动以来,经过各市局推荐、现场检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目前,全省共有211家企业被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确定为首批“食安山东”食品生产企业示范企业。

  我省是食品产业大省,2014年食品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1.6万亿元,约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去年5月,为不断巩固提升山东食品产业市场竞争力和整体形象,省政府确定开展“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

  作为食品产业大省,我省共有10668家食品生产获证企业,其中中小型企业数量接近八成。这部分企业管理基础相对薄弱,从业人员专业素质普遍较低,这就成为食品安全生产中的一大短板,因此提升这部分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从业者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及专业素质成为监管部门的工作重点。

  本次活动的目的就在于让评选出的 “食安山东”食品生产示范企业将自己先进的管理水平、食品安全生产经验与这些中小型企业分享,发挥品牌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食品企业认真学习借鉴应用,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以及自身质量安全控制能力,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会后,企业代表普遍反映,通过听取示范企业的经验介绍,强化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了解了现金的质量安全管理经验,下一步要认真结合本企业生产实际,借鉴示范企业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措施,完善质量安全过程控制措施,不断提高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