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媳妇做饭30年满满都是爱 53岁煮夫获鲁花杯厨艺大赛亚军

2015-07-25 22: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鲁花杯社区厨艺大赛&广场舞大赛活动现场

  

  选手张玉祥凭借蒸鲈鱼获得冠军

  

  选手张正国凭借糖醋鱼获得亚军

  

  亲子运动会嗨翻全场

玩具大搜索活动掀起寻宝热潮

  

  十里河社区居民自编的广场舞带来无限激情  

  大众网济南7月25日讯(记者 刘小芳) “媳妇在姚家环卫所工作,早上五点就得上班,平时忙起来也顾不上家,我心疼她,更支持她,所以做饭炒菜我都包了。”7月25日,2015山东省社区文化节暨“鲁花杯”社区厨艺大赛走进凯旋公馆,53岁的张正国凭借一道“糖醋鱼”,夺得本次比赛亚军,虽然错失冠军,但满满都是爱的心意,瞬间感动了现场众多居民。活动现场,还有亲子运动会、广场舞大赛、社区义诊,以及鲁花集团特别推出的空油桶换购花生油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据悉,本场社区文化节由省消费者协会、省旅游行业协会、省烹饪协会指导,大众网联合历下区姚家街道办事处、十里河社区居委会主办,山东鲁花集团冠名,活动还受到了大众汽车山东销售服务中心、山东人民广播电台991频道、济南骨科医院、济南妇科医院等众多单位的赞助支持。在凯旋公馆活动现场,寻找国民好煮妇社区厨艺大赛、“家有儿女 ”社区亲子运动会、家有空桶换购鲁花油、社区广场舞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参与。同时,活动中穿插的健康生活知识讲解寓教于乐,引导市民树立正确健康的生活观念。

  蒸鲈鱼、糖醋鱼、蒜爆肉、油泼秋葵、拔丝地瓜、冻粉里脊丝……寻找国民好“煮妇”社区厨艺大赛环节,9位社区居民蒸炒煮炸全上阵,花样翻新,制作出一道道美味佳肴。2号选手张正国告诉记者,因为媳妇在环卫所工作,平时顾不上家,所以家务活他都主动承包了,做饭更是小菜一碟,“做了30多年了,不过媳妇也吃烦了,嫌不好吃,我还得继续努力”。最终,张玉祥、张正国、刘玉娥三位“大厨”分获厨艺大赛一、二、三等奖,他们分别获得由鲁花集团提供的5L装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一桶(礼盒装)、鲁花厨房三宝礼盒、鲁花调味品礼盒。 

  除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现场精彩的表演也吸引了大量居民驻足观看。十里河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广场舞《小苹果》嗨翻全场、腰鼓表演《红红的灯笼挂起来》热情奔放、独唱《再活五百年》慷慨激昂,众多精彩节目让现场的孩子和家长纷纷“点赞”。活动现场,济南骨科医院和济南妇科医院的医护人员更是把贴心义诊活动带到了居民身边,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传播健康常识。

  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接下来,“家有鲁花”2015山东省社区文化节活动还将走进阳光100、槐荫广场等十余个街道、社区,活动一直持续到9月底。活动期间,将同时开展寻找国民好“煮妇”厨艺大赛、广场舞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同时还将为参与互动的居民带来花生油、调味品等丰厚礼品,真正搭建起商家和居民之间的桥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