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骚扰电话“呼死你”3天接7000多个 山东移动对骚扰号码坚决封堵

2015-11-20 17: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小芳

  大众网济南11月20日讯(记者 刘小芳)近日,山东移动公司德州分公司一位手机用户3天有7000多未接电话。山东移动新闻发言人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对于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中国移动与广大客户一样深恶痛绝,建立了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的监控封堵平台,今年以来山东移动已经封堵骚扰电话号码6万多个。像这位客户遇到的情况,骚扰电话来自于境外电话号码,3天有7000多次未接电话,接到客户的举报后,山东移动对该号码进行了封堵。”

  同时山东移动新闻发言人也表示,虽然运营商也建立了骚扰电话的监控封堵平台,但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变化,像网友所称的“呼死你”这种软件,呼叫频次随机变化,主叫号码也在不停的变化,有的情况系统很难自动识别和拦截。山东移动将在保障客户正常通信的同时,不断地优化拦截策略,加大骚扰电话封堵力度,提升拦截效果。

  山东移动提醒各位客户,尽量不要把自己的号码暴露在互联网上,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客户如果遇到这种通过骚扰电话进行敲诈的情况,要向公安机关报案,山东移动将对涉案号码进行封堵。同时,也会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加大对互联网诈骗及骚扰电话类软件的查处力度,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