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开展“关爱特困户温暖过冬”帮扶活动

2015-11-27 16: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27日讯(记者 王露)为保障新一轮“第一书记”帮包村特困群众温暖过冬,切实解决特困家庭实际困难,根据省选派办安排部署和滨州市、沾化区有关要求,11月24日,省国资委新一轮“第一书记”在帮包的滨州沾化区谭家村、单家村、台一村、台四村和铲头李村5个村庄分别开展了“关爱特困户温暖过冬”帮扶活动。大高镇党委副书记张福春和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冰等出席部分帮包村活动。

  此次帮扶活动得到了省国资委领导和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委领导亲自做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并及时协调相关企业捐助支持,为帮扶工作提供了充足的资金和物资保障。委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慷慨解囊,153名机关干部共捐款2.6万元,用于特困户房屋、门窗修缮工作。

  活动中,省国资委新一轮“第一书记”科学制订方案,严格规范程序,采取村“两委”提名、第一书记走访、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审议的方式,逐户确定特困名单,并登记造册、张榜公示,确保了帮扶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在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省国资委新一轮“第一书记”对5个帮包村的118户特困群众进行了逐户走访,共发放取暖煤118吨,棉衣、棉被236件,食用油、面粉2360公斤等总价值近20万元的慰问品;帮助45户特困群众维修房屋33间,修缮门、窗325个。

  该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帮包村特困群众过冬的现实困难,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赢得了帮包村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