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鲁花油储存在哪里?

2015-12-23 10: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众所周知,家庭生活中食用油存放在大小不一的塑料油桶里,而它们在出厂之前是如何存放的呢?带着这样的好奇,记者近日走访了鲁花集团莱阳油厂,去探秘这家“中国花生油第一品牌”的油品储存之道。

    还未踏入厂区大门,便闻到了浓郁的花生原香,联想到花生油汩汩流淌的场面,心里禁不住想对鲁花花生油的“住处”一探究竟。

    步入鲁花集团花园式的厂区,映入眼帘的是花生造型的喷泉喷涌而出,厂区一侧整齐排列着印有鲁花家训、家规的宣传栏,不远处工人们正在繁忙有序的装车、发货。
 
鲁花工厂
鲁花文化墙

    几个悬挂着“鲁花是我家 大家爱护她”、“滴滴鲁花油 永创第一流”等标语的天桥引起了记者的好奇,通过向厂区的巡检员询问得知这就是输油管道。


    记者顺着这些管道继续前行,走到一栋4层楼高的建筑物门前,这边是油罐所在的厂房了。


    34岁的薛大海是这片油罐区的保管员。他向记者介绍说鲁花的油品就是储存在这里,并且里面的温度一年四季都保持在22左右。 “我的日常工作就是通过巡检,掌握油品的储存动态,保证油品各项质量指标的稳定。我每天每隔3小时对罐区进行一次全面巡检。” 他还告诉记者说,一个罐区有9个巡检点,每次巡检需要爬上爬下一个小时。巡检过程中,他要实时记录油罐动态。这样细致的工作,他一干就是14年。


保管员薛大海
 

    “油脂是最怕太阳晒的,太阳一晒就会氧化变质,人吃了变质的食用油对身体有害无益。所以,我们所有工厂的油罐全部建在室内,并在低温条件下进行恒温储存。另外,我们采用5S纯物理压榨生产工艺,使花生中的天然维生素E得以完全保留,起到天然抗氧化作用。同时,我们还对油罐进行充氮保鲜,使罐中的花生油一年四季都能保持新鲜。这样做虽然增加了成本,但保证了油品的品质及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这一技术也是鲁花5S压榨工艺的核心技术之一。” 薛大海告诉记者。

    经过一天的鲁花油厂探秘,记者了解到了鲁花油罐的秘密,也明白了鲁花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的深层含意。真是不虚此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