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山东接待游客首破3000万人次 消费达243.8亿

2016-05-03 15:07: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付玉婷

  五一期间,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游和房车露营等新业态形成旅游消费新高潮,全域化旅游初现端倪。记者从山东省旅游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全省接待游客首次超过3000万人次,达到3125.5万人次,同比增长11.3%;实现旅游消费达到243.8亿元,同比增长15.2%。

  这个五一假期,乡村旅游对全域旅游的带动优势越发明显。省旅游局以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河道串联,整合乡村旅游产品,策划推出了长深高速青州到沂南段、国道220、省道327和黄河大堤等十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各地也依托乡村民俗和旅游资源策划推出了各种特色鲜明的采摘、观赏、踏青、登山等乡村旅游活动。

  其他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也表现不俗。传统热点景区在积极转型。

  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免费,助推了自驾游客大幅提升。

  相关信息显示,整个假期全省主要景区、景点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