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6年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在泰安启动

2016-05-20 17: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计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是国家稳定、和谐发展的公器,科学的计量检测手段与先进的工艺装备、优质的原材料被称为现代工业的三大支柱。1875年5月20日,17个国家在法国巴黎签署了“米制公约”, 协议在全球范围内采用国际单位制并保证测量结果一致。1999年,第二十一届国际计量大会把每年的5月20日确定为“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动态世界中的计量。今天上午,山东省质监局与泰安市政府联合启动全省2016年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泰安市质监局90名执法人员奔赴一线组织开展“一机二器四表”专项检查,160名计量惠民服务队员走进社区、学校、企业提供计量服务活动。

 

 

  世界计量日期间,全省各地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计量宣传服务活动。据统计,今天全省共有4750名科研、技术、执法、服务人员走上街头,开展不同形式的计量科普惠民活动251场,带动全省群众130多万人次参与。济南市“同心”计量志愿服务队计量检测车进社区,进行计量惠民免费宣传、咨询和检测志愿服务活动;青岛市组织送计量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四进”活动,开展计量器具免费检测;烟台市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强制检定活动,并开展“民用四表”、血压计、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眼镜等免费检测;聊城市质监局与市卫计委联合开展医疗卫生机构计量大检查,并进行了计量集中宣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