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感受鲁花之美,这130人被震撼了!

2016-05-20 18: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5月18日,由山东省各地市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及部分院校教授组成的山东省社科理论骨干研修班一行130人来到鲁花集团,参观考察了鲁花莱阳油厂和鲁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鲁花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企业发展情况,对鲁花30年来通过优秀文化引领企业发展,利用科技创新提升产品质量的发展理念表示了赞赏,对鲁花“产业报国、惠利民生”,推动我国食用油产业和农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整洁有序的生产车间,了解了鲁花严苛的生产管理流程。“最让大家耳熟能详的就是鲁花“5S物理压榨工艺”。该项工艺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有五大创新,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利用该工艺生产的花生油绿色天然无污染,特别是去除油品中黄曲霉素技术,是鲁花5S压榨工艺的核心技术,在做到去除黄曲霉素的同时,完整保留了植物油的营养、风味等品质特征。这一核心技术荣获了“国家发明专利”,对保障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具有重大意义。”工作人员向参观团一行介绍到。“以前光听说鲁花5S物理压榨工艺,没想到这么先进,在国际上都领先,鲁花真了不起!”一位考察团成员称赞道。当得知鲁花在行业中最先通过质量、环境、食品安全认证,践行“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的承诺时,大家频频点头。

  在生物科技公司,目睹高耸林立的净酿发酵舱,许多考察团成员感到内心震撼。工作人员介绍道,除了食用油,调味品是鲁花的第二支柱产业,目前,鲁花已经形成了以生产高端“自然鲜”酱香型酱油为主,“炒菜香”酱油、酿造黑糯米香醋、料酒、花生制品等多品类为辅的调味品产业链。鲁花“自然鲜”酱油精选非转基因脱脂大豆、选用珍稀酱香菌种、采用音乐净酿发酵、压榨取油,完整保留了酱油头道原汁的自然酱香,鲜香物质氨基酸态氮的含量高出国家特级酱油每百毫升0.8克的标准,达到了1.2克以上,口味和滋味等指标均超过了世界酱油的领先水平,酱香纯净、香味浓郁。随着鲁花“自然鲜”酱油二期工程的完工,鲁花生物科技已具备20万吨的产能,成为全球最大的高档酱油净酿发酵基地。 

  看了鲁花洁净的厂区,整齐有序的车间生产环境,聊城宣传部苗部长感受颇深。“对于鲁花品牌我非常熟悉,但通过这次实地参观,我对鲁花的印象更加深了。”苗部长说,鲁花“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这种对产品质量专注的精神,使我印象非常深刻。因为作为食品企业,食品安全非常重要,食品安全就是保证产品质量。二是对鲁花科技创新印象深刻,鲁花不断通过科技创新提升工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30年专注品质,鲁花产品品质非常好。第三点印象深的是生产管理严格,生产线、厂区管理,非常严格。第四点我感受到了鲁花对企业文化非常重视,这份企业的责任、企业的爱心,是作为创建百年企业的基础和保证。

  另据了解,作为一家大型的民营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鲁花集团现拥有员工近两万人,下设26个生产基地,横跨食用油、调味品、蔬菜加工等多个行业,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慈善奖”等多项重大荣誉,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82亿元。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