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花再获科技大奖

2016-06-02 18: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2日讯 5月23日,烟台市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会召开,会上隆重表彰了2015年度市科技奖励获奖单位和个人。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与江南大学长期产学研合作硕果累累,被授予烟台市科学技术合作奖。鲁花集团执行总裁宫旭洲参加了本次颁奖会议。

右一为宫旭洲

  鲁花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民族品牌。现拥有员工近两万人,食用油年生产能力100万吨,调味品年生产能力20万吨,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82亿元。鲁花30年发展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引领着行业发展的方向。

  自2006年鲁花与江南大学成立了联合研发中心以来,相继筹建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食用植物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食用植物油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花生油脂与蛋白企业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创新平台。近几年,联合承担国家、省级科技项目近10项,形成科技成果3项,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获得科技奖励1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

  此外,鲁花集团与江南大学联合研发的“高值化花生粕项目”于2014年已在莱阳建成。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下一步将在鲁花每个油厂所在地建设示范线,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有力助推我国花生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