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铅笔厂棚改征收项目完成冻结

2016-06-06 15: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 6月2日下午,济南市槐荫区济南铅笔厂棚改征收项目完成冻结,并张贴《征收冻结通告》,冻结期限为2016年6月2日至2017年6月1日。

  《征收冻结通告》显示,济南铅笔厂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已经确定:东至规划城市道路,西至省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西边界,南至规划经十一路,北至经十 路。随着冻结公告发布,这家1950年建厂、生产的“友爱”牌铅笔1986年就首次出口美国、品牌驰名中外的济南老字号原址有望早日焕发“第二春”,在极大改善棚户区居民生活环境的同时,成为与振兴街三角地、纬十二路商业金街交相辉映的黄金地带。

  建于1950年的济南铅笔厂是省内最早生产铅笔 的企业,从1957年开始,“友爱”铅笔开始出口亚非拉国家,同年被轻工业部定为“名牌产品”,产品多次荣获“部优”、“省优”称号。1986年,“友爱”铅笔首次出口美国,成为济南制造在国外的畅销货。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成长历程,企业现已改名为济南亨通制笔有限公司,迁址济阳济北开发区。

  此次发布的《征收冻结通告》,明确该地块冻结期限为2016年6月2日至2017年6月1日。自冻结通告发布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征收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翻建房屋及附属物,改变房屋和土地用途。

  对于哪些行为不予增加补偿费用,通告也作了明确规定:房屋的析产和过户;办理户口的迁入和分户。但因结婚、出生、回国、军人退出现役、服刑人员刑满释放等原因必须办理户口迁入的除外;建立新的房屋租赁关系,分列、变更公有房屋租赁户名;新设立和变更企业工商登记和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登记;其他导致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