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新矿水煤公司强化“细节”管理降成本

2016-06-12 11:24:00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作者: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水煤公司强化“细节”管理,从小处着手,不断降低各类成本。

  系统优化降低运行成本。该公司根据3803掘进巷道施工情况,优化供电系统,将负荷集中在三采配电所和三采泵房,减少变压器的投用数量,提高供电效率,降低变压器空载损耗,年可减少电费支出13万元。根据矿井采掘部署,优化了通风系统,在满足风排瓦斯需求的前提下,合理调整矿井用风地点风量,保持主通风机单级运转,年可减少电费支出140万元。

  回收复用降低材料成本。该公司充分发挥修理厂作用,对每天升井旧料及时分类拣选修复,对直接能复用旧料和修复后旧料全部放置于旧料市场,由经营部每天在办公网上发布明细,供生产单位选用。

  严控水电降低费用支出。为降低地面耗电量,该公司为所有办公室安装了电表,设定用电基数,超支自付。对食堂大厅、工业广场、办公楼走廊、职工澡堂等公共场所的照明灯开停时间进行了重新规划,减少打开数量,缩短照明时间。用水方面,对老空区积水进行了化验,符合防尘用水标准,防尘用水不再从地面输送,可减少水费支出12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