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举办食品相关产品检验机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6-06-14 18: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食品安全是关乎人人的重大基本民生问题,食品相关产品的质量安全是健全食品安全体系的重要一环。我局对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监管工作一直高度重视,重点抓风险隐患难点、基础薄弱环节,聚焦民生问题、突出社会重点。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7部门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食安办﹝2016﹞7号)通知精神,认真组织食品安全周活动。

    按照省政府食安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面向消费者和在校师生,于2016年6月14日在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举办食品相关产品检验机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让消费者和在校生近距离观摩检验流程、了解产品质量检验,向消费者全面宣传和解读食品相关产品安全知识,介绍食品接触用玻璃制品的分类、常见玻璃制品采购及使用建议等消费警示,提高全民质量共治意识。

 

    近年来,我局根据省委省政府抓好食品安全的要求和部署,狠抓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和提升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认真履职,扎实推动食品相关产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深入开展打击“假冒伪劣”专项整治,对于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质量安全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积极做好食品相关产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进一步树立主动防范意识,健全安全风险信息收集处理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