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工会开展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2016-06-15 11: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15日讯(记者 赵洁 通讯员 姜玉泰)为开展好“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近日,山东能源集团工会下发通知,在全集团职工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以“强化‘三责’安全教育、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以此进一步加强群众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广大职工自主保安能力,推进山东能源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此次活动分宣传发动、学习准备、答题竞赛、集中阅卷评选四个阶段,采取知识答卷的方式进行,竞赛试题内容分为煤和非煤两种类型,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煤矿安全操作规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常识,以及山东能源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山东山东能源集团群众安全工作条例》、山东能源集团《关于深入开展群众安全“安康杯”竞赛活动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山东能源集团要求各单位要立足本单位实际,统筹规划设计好竞赛活动方案,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方法。各级工会、安全监察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强化对基层单位的指导督导和监督落实,准确掌握进展情况,确保活动各阶段、各环节有序高效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