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应对全省暴雨、冰雹天气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2016-06-16 16: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移动网络维护人员正在紧急抢修

    大众网6月16日讯 6月13日晚至15日,山东全省突发大雨天气,全省大部地区中到大雨,济宁、菏泽、潍坊、枣庄等地区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冰雹等极端天气。恶劣天气给山东移动的基站供电线路及光缆造成较大破坏,截至15日8时,全省降雨区域累计停电9438站次,造成本地骨干光缆中断14次,给全省用户的通信造成不便。

  降雨前,山东移动根据天气预报对重点地市进行了应急保障工作部署,提前排查隐患点,备好备品备件,并对各类防汛场景进行应急演练。整个保障期间,山东移动统一调度、监控,各市分公司网络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调集人力物力,共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1715人、抢修车辆732辆次、油机960台次、光纤熔接机72台次,累计发电2297小时,在省市协同努力下,目前受损光缆及退服基站已基本恢复,有效保障了网络正常运行。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