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禁毒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2016-06-16 18: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16日讯(记者 曾钰淇)为进一步推动全民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15日下午,山东禁毒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暨济南市禁毒预防教育展览馆举行,来自全省的14家机关、公司、俱乐部的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参观了展览馆,其细致翔实的讲解,让大家全方位了解了中国禁毒的历史,认识到当今时代毒品泛滥的严重危害性,并学习了国家对禁毒工作的大政方针以及具体措施等。全体参加仪式的人员都表示要尽心尽力参与到禁毒公益宣传工作中,两家上市企业的负责人宣布将在公司产品包装盒上印制禁毒宣传相关标识,以通过企业产品销售渠道扩大禁毒知识宣传面;三家网络科技公司的负责人承诺将在自己的网络平台常态化推送禁毒举报电话,宣传涉毒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四家传媒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利用自身平台优势,拿出闲置广告资源,张贴、发布禁毒公益广告;五家俱乐部的负责人承诺将在今后开展的相关俱乐部活动中加入禁毒主题宣传。

  成立仪式上,联盟的倡议人李鹏表示:“拒绝毒品,参与禁毒活动,对每个企业和公民来讲只是举手之劳、顺手之劳,却能让自己的人生以及自己能影响到的人的人生更加阳光美好,这是一件自利利他、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志愿者联盟,号召更多企业和组织参与到禁毒公益活动中,并发动更多身边的人参与禁毒公益活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家携手建设无毒美好社会。”联盟成员山东山野原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通过企业产品包装宣传禁毒,对企业没有任何负担,更不会影响销售,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是每个企业的责任。”

  仪式上,各参与企业联合向社会发出了“以己之力宣传禁毒;面对毒品,拒绝漠视观望,主动参与前行”的倡议。

  山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九周年,我国《禁毒法》第十一条规定:国家鼓励公民、组织开展公益性的禁毒宣传活动。山东禁毒志愿者联盟的成立,势必会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来,希望更多的企业、个人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为切实提高全民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