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即墨市支行支持棚改造工程 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步伐

2016-06-28 19: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即墨市按照“疏老城、建新城,连滨海、融青岛”的战略部署,拉开了开放型现代化城市建设发展的大框架。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疏老城”战略华章频现,其中,农发行即墨市支行投放12亿元新农村建设中长期贷款重点支持的北关等6个村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涉及6个村1387户村民,改造前是整个即墨市最古老、最特殊的区域,区内的老房子都在半个世纪以上,最早的建筑已经超过了百年历史。

  区域内村居多、房屋多、人口多,房屋情形多样、基础设施落后、环境脏乱差,情况非常复杂,是“疏老城”最关键、最重要的区域,也是难度最大的区域。项目改造负责人告诉我们:“当时,生活在这里村民非常渴望改善生活环境。应当说,实施片区改造,是大势所趋,也是民意所愿。但是由于建设资金受限,改造项目启动缓慢,当地村民盼望改造的心情急切,即墨市支行主动上门对接,周密部署,先后投放了12亿元新农村建设中长期贷款,对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目前安置区全部完成回迁安置,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齐全,切实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努力将片区改造打造成为经得起社会和历史检验的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今年4月份,又投放城阳区棚改项目贷款16亿元,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目前正处于建设期,建设完成后将改造2460户、安置房4620 套,进一步提升当地农民居住条件,加快城乡统筹发展的步伐。(王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