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黄岛区支行助推西海岸新区城镇化建设开新篇

2016-06-29 13: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毕爱清)今年以来,农发行黄岛区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党委“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要求,以“扩量提质增效”为工作核心,转换思路,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奋勇拼搏,积极落实西海岸新区城镇化建设项目贷款98.5亿元的发放,为城镇化建设“输血打气”,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农发行“建设新农村的银行”的深刻内涵。目前该项目贷款已发放14亿元,今后该行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将后续贷款陆续发放到位。
    该贷款所支持项目,总投资126亿元,是在青岛市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之后,青岛市根据国家战略部署,积极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之一,纳入董家口新港城总体规划。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是对该区泊里镇、大场镇、琅琊镇、大村镇和藏南镇等5个乡镇进行整体城镇化建设。项目建成后,区域将成为西海岸新区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的区域。随着入驻企业逐渐增多,可以为周边农村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引导农民多途径就近就地就业,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和参与竞争的能力;同时,随着企业的聚集和人口的不断增加,区域将成为当地重要的社会活动中心,需要大力发展餐饮住宿、物流配送、商贸流通、社区服务等劳动密集型产业,能够积极吸纳周边农民就业,有力促进周边农民增收。通过本项目的整体实施,可带动泊里镇及周边四个乡镇实现30.8万人的城镇化人口目标,并对黄岛区城镇化率大幅度提高和拉动GDP增长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
    农发行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积极履行国家赋予的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职能作用,适时跟进,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的支柱力量,倾力解决该政府项目“投入大,周期长,融资难”的困扰,利用信贷政策杠杆,为撬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第一桶金”,有力地助推了黄岛区城镇化进程,拉开了新区城镇化建设的序幕。该贷款的成功营销,不仅为基层农发行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做了积极地探索尝试,也必将对提升农发行区域服务功能和形象、优化资产结构、提高经营效益产生深远的影响。该项目贷款从申请到发放的历程,为该行在今后西海岸城镇化建设建设大舞台上继续扮演重要角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必将促进该行信贷强农、支农、惠农作用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