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费县支行力促“营改增”顺利推进

2016-06-29 13: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徐晓丽)为贯彻落实“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税改精神,有效防范涉税风险,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农发行费县支行积极筹备,采取强有力措施力促“营改增”工作的顺利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专门成立由行长任组长、分管财会的副行长为副组长,相关业务骨干为组员的“营改增”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相关工作。通过明确部门分工、分解工作任务等措施,从组织协调、沟通联系、应急机制、总结反馈等多方面明确了相应的工作职责,确保“营改增”工作的顺利落地实施。  
    二是加强沟通对接。针对“营改增”这一新业务,费县支行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相关财会人员参加国税部门税收业务培训,对“营改增”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应税范围确定、征免税、税率认定、进项及销项的确定等诸多疑难问题进行梳理,同时积极督促客户完成“三证合一”工作,及时进行客户信息的收集、确认、录入和维护工作,加强增值税系统的运行和维护管理,确保能有效响应客户的开票需求。
    三是认真总结经验。通过营改增业务微信群、国税营改增技术交流群等进行业务交流、学习上级行营改增问题公告,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总结。通过价税分离维护,税率、科目核对,税控设备安装运行,为下一步按季汇总缴纳做好积极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