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赃车"抢"油 莱西警方追踪监控将其抓获

2016-06-30 15:16:00来源:青岛早报作者:

  早报讯 男子李某在莱西一加油站加完油后,没有支付260元油钱竟开车逃跑,警方借助“天网”工程开展视频追踪,最终成功将其抓获。令人没想到的是,李某所驾车辆竟然还是一辆被盗车,是他花6万元买来的。记者昨天获悉,李某因涉嫌抢夺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莱西警方刑事拘留。

  案发

  加油不付钱开车逃跑

  “刚刚有一名男子驾车加完油后,在没有支付油钱的情况下开车逃跑!”6月10日一大早,莱西公安局龙水路派出所接辖区一加油站报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加油员说,当日5时许,一辆银白色大众轿车驶入加油站,加油期间司机没有下车。当加油员按要求加了260元汽油并盖上油箱盖后,司机不但没有给钱,反而发动车辆快速逃离。工作人员只隐约记得车牌号为鲁BKIG##。民警立即对车牌信息进行核实,发现是假牌照。

  到案

  监控追踪找到嫌疑车

  随后民警又从车辆逃跑方向入手,调取“天网”视频监控顺线查找,发现所挂号牌应是鲁BH1G##,且车辆离开加油站后,很快进入一条乡村土路,后又向市区方向逃走。民警继续视频追踪,嫌疑车辆被锁定进入莱西市姜山镇。民警对姜山镇重点区域进行排查,最终在一汽车维修部发现了嫌疑车辆,经调查,该车属于维修部负责人李某所有。

  李某44岁,平度市人,到案后很快交待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原来加油时他发现身上没有带钱,加上车辆所挂号牌是假的,有些心虚,于是在加完油后迅速驾车逃离。

  调查

  贪图便宜买辆被盗车

  警方对车辆进一步核查发现,该车竟是一辆被盗车,于2012年2月27日在山东东营市被盗。李某说,2012年3月份,他通过网上联系购买了这辆车,知道是“问题车”且没有手续,就是图便宜,价值10万元的车只花了6万元就到手,并弄了一套假牌照。随后李某又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宋学友 黄砚强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