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吃肉串摔倒竹扦扎入口腔7厘米 手术后脱险

2016-06-30 15:22: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

  警车与救护车相遇, 受伤男童被送上救护车。 (警方供图)

  街上吃零食竹扦扎进嘴

  齐鲁晚报6月29日(记者 苏洪印)夜间做完手术, 经过一夜时间的观察, 29日早, 伊伊已无大碍, 医生同意其出院。 听到这个消息, 在医院陪护的妈妈、 姥姥、 小姨长舒一口气, 当天上午她们带着伊伊回到了家中。 “医生交待, 回家涂点消炎药, 休养几天就好了。 ”伊伊的妈妈孔女士说。

  伊伊的小姨小雪似乎还没从紧张的情绪中缓解过来,对于14岁的她来说, 是第一次经历这么惊险的事情。 28日下午放学回家后, 小雪带着伊伊到街上买零食吃, “在一个小摊给他买了一串炸肉串, 炸肉串是用竹扦串起来的, 他拿着边吃边走。 ”

  下午6点20分左右, 意外发生了。 伊伊不慎摔倒, 趴在地面上的他哇哇大哭, 小雪赶紧上前将他扶起。 “竹扦扎进了他的嘴里, 一大截扎进口腔里面。 ”眼前的一幕让小雪惊出一身汗。

  小雪很快镇定下来, 因为没有手机, 而事发地离家较远, 她迅速抱起伊伊赶到不 远 处 的 白 石 派 出 所 。 “小姑 娘 抱 着 孩 子 来 到 接 警 大厅 , 非 常 紧 张 , 吓 得 都 掉 泪了 。 ”白 石 派 出 所 副 所 长 李庆友说。

  民警驱车20里将孩子送上救护车

  李庆友说, 伊伊在小雪怀中, 一根长竹扦扎在他的口腔内, 像是刺进了上腭。 “孩子睁着眼, 没有哭, 两只小手不停地动, 看着比较痛苦。 ”因为孩子伤情不明, 在场的民警没敢轻举妄动, 立即打电话与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

  民警与120指挥中心沟通得知, 汶上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将前往急救。 “派出所离医院40多里路, 而且沿途一段公路在修路, 必须要绕小路走。 ”为了争取抢救孩子的时间, 民警与急救车司机沟通好路线, 警车送孩子与赶来的救护车接头。

  李庆友和另外两名民警护送小雪上了警车。 怕警车晃动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在警车上, 一名民警开车, 李庆友和另外一名民警帮着小雪扶住伊伊的头。 民警驱车行驶20里路, 在苑庄镇寅马社区与救护车相遇, 将孩子送上救护车。

  当天晚上, 伊伊被转送到济宁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治疗。 晚上11点多, 进行了手术,扎进口腔的竹扦被成功取出。“竹签约20厘米长, 有7厘米左右进入口腔。 手术很顺利, 十多分钟就完成了。 ”孩子无大碍, 在医院陪护的家人松了一口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