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让路起争执拿出刀来就砍 越野车司机砍伤骑车人

2016-06-30 15:23: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开越野车的男子从车上拿出一把砍刀, 直接向骑自行车男子砍去。 视频截图

  一言不合, 拔刀相向

  据齐鲁晚报记者了解, 29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 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沿德城区建设街由西向东行驶, 在即将到达建设街和吕家街交叉口时, 一名骑山地自行车的中年男性挡住了越野车, 越野车连续鸣笛示意自行车避让。

  据目击者介绍, 当时正值交通高峰期, 建设街两侧摊主和行人众多, 骑自行车的男子未能及时躲到路边。 坐在越野车副驾驶位置的一名女性非常不满, 对骑自行车男子开口大骂, 骑自行车的男子也有些恼火, 回骂了两句。

  开越野车的男子二话不说, 从车上拿出一把砍刀, 直接向骑自行车男子砍去, 并连砍数刀。 其间, 骑自行车的男子多次赤膊反抗, “被砍男子头上、脸上都是血, 衣服上也有大片血迹。 ”最终, 骑自行车男子的左侧耳朵、 肩部和腰部均受刀伤, 围观群众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砍人的视频。

  “当时围观的人很多, 但见到有人拿着刀, 没人敢上前劝架, 只能报警。 ”在附近卖玉米的王先生说, 事发后, 受害人被送往德州市立医院救治。 辖区警方赶到后, 对案发现场进行了侦查。

  三处刀伤缝了20多针

  记者通过多方打探, 找到了被砍伤的男子。 记者见到被砍伤男子时, 他的眼神带有几分疲惫和恐惧, 左耳、 左肩和腰部被包裹严实, 缠着厚厚的纱布。 “左耳处最严重连缝10针,主要的三处刀伤共缝了20多针。 ”受害人贾万国 (化名) 称,目前身体情况稳定, 但心里仍然有些恐惧, 家人对此也非常担心。

  贾万国说, 他是一名企业职工, 今天专门请假外出, 主要为孩子考高中报名一事。 “路过建设街时, 两侧都是摆摊的商贩, 有些狭窄拥挤, 听到后面车辆 的 鸣 笛 声 , 还 未 来 得 及 避让” , 因此与车上的女性发生口角, 而驾车的男子直接拿砍刀冲过来。

  “幸亏开始躲得及时, 否则面部将被砍伤。 ”贾万国说, 连续被砍几刀后, 出于求生本能,他进行了反抗。 “手里没有任何工具, 只能拼命忍住剧痛, 用手死死抓住对方, 阻止他继续砍我” , 对方反过来用牙咬, 迫使贾万国松开手。

  据围观群众提供的视频显示: 围观群众越来越多, 持刀男子一见形势不妙, 即驾车逃离现场。 “现在想想挺后怕的, 当时就为争一口气, 结果差点死在这件事儿上。 ”贾万国想起当时的场景, 略带哽咽地说。

  越野车挂的是假牌照

  视频显示, 砍人者身高一米七左右, 当时身穿一件白色T恤, 身上还有多处文身。 “肇事的白色丰田越野车牌疑似假牌照。 ”一位知情者透露, 他看了这辆车的照片, 车牌号显示是鲁HC5991, 经查询显示为济宁假牌照。

  记者从德州警方获悉, 双方因琐事引发纠纷, 伤情结果需要等待法医鉴定。 目前, 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据了解, 砍人者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