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来临儿童伤害知多少

2016-07-11 15: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苏慧)暑期是儿童伤害的高发期。暑期意外伤害,高空坠落、溺水、车祸排前三位,此外还有狗咬伤、意外摔伤、烧烫伤、躲猫猫、吃零食等各类意外伤害。   

  假期是一年中伤害发生的高发期,发生在家中的伤害事件高达44.5%。家长外出孩子一个人在家时,常常会发生各种意外;对于大一些的孩子,摔伤的危险主要来自暑假运动和骑自行车。

  提醒:家长不要把幼童单独锁在家中,不在靠近窗户的地方摆放方便孩子攀爬的家具。要常教育儿童不要探身到阳台或窗户的外面,最好在窗户上安装儿童防护栏。很多家长认为,小区属于安全范围,往往放松警惕,反而这里容易出现儿童摔伤、碰伤、烫伤等事故。 

    溺水死亡,夏日儿童安全大敌。学生溺水事件多发生在郊外,不少孩子喜欢在河里、池塘、水库洗澡玩耍,导致意外。每年6月至9月是溺水集中时间段,多发生在每天12时至16时。溺水者年龄大多在10岁到16岁,男孩子居多。 

    提醒:家长不要让儿童独自外出游泳,更不要到摸不着底和不知水情的地方游泳;游泳时,必须要有熟悉水性的成年人带领陪伴;如果集体组织外出游泳,下水前后都要清点人数并指定救生员做安全保护。

  同时,暑假期间,许多家长也会带着孩子自驾车出游,兴致高时,家长会让孩子坐在或站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不系安全带,一旦紧急刹车,孩子轻则头破血流,重则可能会飞出车外。 

    提醒:家长平时应对孩子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如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要在马路上追闹等等;要在车里给孩子准备适合他们年龄的安全座椅;13岁以下的孩子最好坐在后排,乘车要系上安全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