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入围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省 获2亿补助金

2016-07-11 17:06:00来源:齐鲁网作者:
 在部分山东食品企业那里,消费者只要扫一下产品条码,就可以对肉制品的养殖、生产加工、仓储、运输过程等进行全程追溯。
消费者只要扫一下产品条码,就可以对肉制品的养殖、生产加工、仓储、运输过程等进行全程追溯,这在部分山东知名食品企业那里已经成为现实。(资料图)
    原标题:山东入围全国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省 获2亿补助金

  齐鲁网济南7月10日讯(通讯员 严文达 宫永利)近日,山东成功入围全国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省,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2亿元。

  据了解,此次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竞争性评审,全国仅选择山东、上海、宁夏、厦门等4个地区,主要针对肉类、蔬菜、中药材和乳制品等产品开展追溯体系评价。

  2亿元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将由山东省统筹安排用于支持先进适用追溯技术推广应用、现有老旧设备更新改造、专用标识标记制度建设、可追溯产品消费市场培育以及地 方重要产品追溯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工作将进一步推进山东省加快建成覆盖全省、先进适用的 重要产品追溯体系,有助于推动全省消费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