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月乳制品抽检全部合格 淀粉及其制品问题最多

2016-07-12 09:32: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原标题:山东:6月乳制品抽检全部合格 淀粉及其制品问题最多

  齐鲁晚报济南7月11日讯(记者 王小蒙)7月11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6月全省食品抽检结果,共抽检32类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18747次,检出不合格产 品500批次,合格率为97.3%。其中,乳制品、方便食品、冷冻食品等6类产品检测全部合格,而淀粉及其制品不合格率最高,达12.3%。

  在各类食品样品中,日常消费量较大的食品种类抽检情况为:

  食用农产品抽检5413批次,不合格137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5%。

  粮食加工品抽检1553批次,不合格17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9%。

  肉制品抽检1286批次,不合格25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1。

  调味品抽检1147批次,不合格43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6.3%。

  餐饮食品抽检810批次,不合格17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9%。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799批次,不合格24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

  酒类抽检797批次,不合格24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

  糕点制品抽检744批次,不合格15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

  蔬菜制品抽检741批次,不合格42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4.3%。

  饮料抽检502批次,不合格6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8%。

  水产制品抽检501批次,不合格23次,样品合格率为95.4%。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7.4%;品质指标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9.2%;农药残留超标,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6.6%;此外,有27批次样品检出禁用农药,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5.4%;有25批 次样品检出其他微生物,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5%;有20批次样品检出禁用兽药,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4%。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