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杂技团发布多媒体时尚舞台剧 呼之欲出《因为爱》

2016-07-12 09: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多媒体时尚舞台剧《因为爱》媒体见面会现场

多媒体时尚舞台剧《因为爱》彩排花絮 

多媒体时尚舞台剧《因为爱》彩排花絮

多媒体时尚舞台剧《因为爱》彩排花絮

多媒体时尚舞台剧《因为爱》彩排花絮 

    大众网济南7月12日讯 (记者 赵洁 张婷婷)11日下午,山东省杂技团举办多媒体时尚舞台剧《因为爱》媒体见面会。

    据介绍,《因为爱》是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山东省文化厅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所属的中国对外演出公司策划并全额投资、美国百老汇亚洲公司创作、山东省杂技团担纲演出的一部多媒体时尚舞台剧。可以说,《因为爱》是一部由中方投资制作,由外方创作编排的前所未有的创新剧目。

   《因为爱》讲述的是一位才情横溢的青年画家,在爱情遭遇挫折的苦闷中以画抒怀,大笔挥就一幅颇具青春动感的激情画卷。尽管该剧情节简单,但看点多多。以《车技》《草帽》《钻圈》《空中吊子》等中国传统杂技艺术元素为基础,借鉴百老汇表演必须服从剧情需要、以群体的肢体语言和出色的音乐旋律凸显主题的风格特色,《因为爱》被打造成了一部欢快、轻松、活泼、夸张、幽默、风趣并充满自然情趣的清新剧目。钻石圈,是《因为爱》中必须提及的一件颇具象征意义的重要道具。这是用中国杂技滚环的道具焊接西方传统象征爱情恒久远的钻石形道具组接而成的一件新道具,借以渲染比盛夏酷暑还要热烈的青春爱情,同时表达人们对于爱情圆满和坚毅的渴望与祝福。而比钻石圈更具特点的则是演员生动传情的非杂技性的生动表演。

    记者现场了解到,参演《因为爱》的全班人马几乎全都曾跟随太阳马戏团进行过世界性的巡演;因此,初步具备了视野广阔、易于接受外来文化的潜在能力;但这仍不足以使之驾轻就熟地轻易胜任《因为爱》的跨文化表演。为此,投资方特聘纽约艺术大学表演系的教授,专程前来济南为演员进行整整一周的一对一授课。美国教授根据中国演员诸如肢体特点等具体情况,以游戏的形式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使所有演员的表演技巧神速提高,有效地解决了中国演员表演过程中曾经的面具化、脸谱化、程式化等弱点。因此,多媒体时尚舞台剧《因为爱》名副其实地是无中生有的艺术原创。

    正如山东省杂技团姚建国团长介绍的那样,历时近一年排演的《因为爱》,一举打破了中国传统杂技固有的表演套路,在百老汇金牌制作人的艺术指导下,以创新创意的理念重新组合排练,使《因为爱》的艺术元素更为丰富,观赏价值大幅度提升,尤其强化凸显的时代主旋律,赋予这部舞台剧以前所未有的崭新格调,令人耳目一新的同时,使凡看过此剧排练的人无不期盼其早日登台,使更多的人一饱眼福,共鸣之余可以痛快淋漓地深入探讨切磋。可以说,《因为爱》的创排过程,是一次中外艺术交流、融合、升华的过程。

    据悉,多媒体时尚舞台剧《因为爱》将于7月29日、30日、31日在历山剧院拉开全球巡演首秀的神秘面纱,让观众们在这盛夏时节,抢先一步欣赏到这部跨界开山之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