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花再次上榜中国品牌500强 “去除黄曲霉素技术”让世界惊叹

2016-07-15 14: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6月2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北京公布了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鲁花集团继连续多年上榜后,今年更是以142.05亿元的品牌价值升至第233位。作为一家食品企业,其品牌价值与产品质量、安全密切相关。“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在鲁花如此豪气的承诺背后,是其多年技术创新努力的结果,特别是鲁花的“去除黄曲霉素技术”,填补了国际技术空白,开创了花生油零黄曲霉素时代。

  据了解,很多农产品在变质后,容易感染黄曲霉,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容易造成影响。同时由于黄曲霉素性质稳定,不易被破坏,令国内外很多植物油生产企业为之却步。因此,既要去除黄曲霉素,又要保证花生中的营养物质不流失,成为了一道世界性的难题。

  “当初发展花生油的时候,有很多人就提出,黄曲霉素是制约花生油发展的最大障碍。”鲁花集团董事长孙孟全说,既然要做花生油,就不能知难而退,外国人解决不了的难题,我们中国人不一定不行!为了解决这个难题,鲁花集团加大科技攻关,经过多年努力,终于研发出了黄曲霉素去除技术,做到了去除黄曲霉素的同时,不改变花生油营养、风味等品质特征。

  专家介绍,鲁花的这一技术,使花生油中黄曲霉素含量达到了未检出,填补了世界该项技术的国际空白,对保障食品安全和保护人类健康具有重大作用。据了解,鲁花“食用油中黄曲霉素去除技术”曾荣获“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国家发明专利”等;2013年,以“去除黄曲霉素为核心技术”的鲁花5s压榨工艺又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简称国家科技进步奖),刷新了中国食用油行业20多年来的“技术新高”。

  手握去除黄曲霉素技术“利剑”的同时,鲁花还投巨资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黄曲霉素检测仪,为油品的质量安全上了“双保险”。据了解,去除黄曲霉素技术投入使用以来,在鲁花花生油中从未检出过黄曲霉素。如此国际领先的工艺,让鲁花不但成为中国花生油行业的第一品牌,而且也一跃成为“中国创造”的代名词。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