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一线军嫂行 军嫂代表慰问湖北抗洪官兵

2016-07-20 17: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本网记者 吴思强   通讯员 方成)7月20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军民融合专项基金和山东省长城军地人才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翟丽彬倡导主办的“抗洪救援 军嫂送暖”抗洪一线军嫂行活动,由基金会干事、军嫂代表组成的慰问代表团经过24小时的辗转奔波,来到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小池镇,将募集到的首批爱心物资,送到奋战在该地抗洪一线的解放军某部舟桥部队官兵的手上。

          

                    载有爱心物资的车队辗转赶赴小池镇抗洪一线

  军嫂代表团是在昨天活动启动仪式之后,直接从济南市赶赴湖北抗洪前线的。到达黄梅县之后,得到了黄梅县民政局、黄梅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黄梅县团委等部门的大力协助。民政局、事务管理局及团委工作人员对军嫂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且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帮助代表团进行人员安置和物资调配等工作。

         

                       部队官兵和当地志愿者搬运爱心物资

       

                         黄梅县民政局协助慰问团采购物资

  除政府机关外,很多爱心企业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在抗洪一线的慰问现场,湖北省馋嘴兔食品有限公司不仅帮助代表团联系、运送物资,还派出来自湖北省青年创业者协会、小池镇商会志愿者团体的志愿者们进行多方工作,确保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

            

                          运往抗洪部队驻地的爱心物资

  就在17日,黄梅县濯港镇考田河西湖地段突发80米的溃口,丁字街村、杨柳湖村、五沙坡村等9个村(场)受灾,威胁到105国道、黄黄高速、京九铁路、合九铁路的安全。慰问团抵达黄梅县的当天早晨,溃口刚刚成功封堵。从抗洪现场回到位于小池镇第二中学宿营地的官兵们接收了慰问物资,并与军嫂们进行了热情地交谈。已在该地参与抗洪救援一个月多的该部队薛政委感谢基金会和军嫂代表们对抗洪官兵们的关怀,军嫂们既要照顾军人丈夫的生活,还要亲临一线慰问官兵,这令全体战士非常感动。薛政委表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军人义不容辞的职责,现在的抗洪形势依然严峻,但有了全国人民的支持,在全体官兵的努力之下,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来自聊城市心理医院的军嫂王利娟表示,爱心物资可能对整个抗洪战斗来说微不足道,但这也表达了广大军嫂们对兵兄弟们的一片心意,希望战士们早日战胜洪水,凯旋归来。

                    参与抗洪救援的战士们在工作间隙短暂休息      

      军嫂代表王利娟向陆军某部舟桥部队薛政委了解战士在当地的工作生活情况

 

                抗洪部队宿营地——小池镇第二中学

  此次“抗洪救援 军嫂送暖”活动,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山东省军区、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省民政厅、济南市妇女联合会、民建济南市委等部门的关怀下,在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得以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