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自升式多功能海洋牧场平台在龙口交付

2016-07-21 09: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平台顶部设有太阳能发电板

 

平台内设有电力供应系统

  

    大众网烟台7月20日讯(记者 李大鹏)7月20日,中集来福士为山东蓝色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六十里”1号自升式多功能海洋牧场平台在龙口基地顺利交付。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烟台市政府、龙口市政府、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龙口市海洋与渔业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签字与交付仪式。 

  在龙口基地交付现场,吸引了多家海洋企业前来观摩。记者登上平台看到,会议室、卧室、卫生间等工作和生活设施非常齐全,能够满足多人需求。对于为何起名“六十里”,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山东蓝色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海参产品商标。 

  据了解,该平台设计型长20米,型宽20米,型深2米,采用4条长35米的圆柱形桩腿及液压插销式升降系统,通过风能、太阳能绿色能源进行供电。根据功能需求,该平台可升级改造,适用于海上水质观测科研、海上养殖、海上旅游休闲、海上观光酒店、海上垂钓娱乐等各种领域。 

 

平台内的会议室

 

自升式多功能海洋牧场平台全景

  

    “六十里”1号是由中集来福士自主研发建造的首座多功能海洋牧场平台,依托中集海工院强大的海工装备研发力量和龙口来福士自升式平台建造经验,为该平台的设计建造提供了可靠的品质保证。此次为山东蓝色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六十里”海洋生态牧场量身定做的多功能海洋牧场平台,解决了该公司在海洋生态牧场建设和管理中遇到的安全管护、环境及生物监测、休闲环保等诸多难题。此次项目双方的合作,为日后海洋牧场装备的标准化和系列化奠定了基础,为全省乃至全国海洋牧场建设和管理提供了样板。

  据介绍,“六十里”1号的诞生,不仅实现了中集来福士将高端海洋油气装备技术向海洋养殖高端装备产业有效转化的“海洋梦”,更为我国实现沿海水产养殖由浅水向深水转移的“蓝色海洋经济”提供了最佳的海上依托及基础,将极大的推动我国海洋养殖业及“蓝色海洋经济”的技术变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