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应对暴雨做好防汛通信保障

2016-07-20 17: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菏泽,山东移动网络维护人员连夜出动,积极抢修

在东营,山东移动网络维护人员正在紧急发电

山东移动网络维护人员手推油机度过泥泞路段

在德州,山东移动网络维护人员手抬油机淌水而行。

在枣庄,山东移动网络维护人员正在抢修光缆   

  大众网济南讯  7月19日夜间-20日上午,山东中西部、北部等地区遭遇大范围降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多地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截至今天06时,降雨最大的菏泽曹县大集乡降雨达201.4毫米,特别是凌晨1点多,各地市普降暴雨,部分区域因停电或光缆线路被树木挂断。山东移动1009个基站停电、232个基站退服、13处光缆受损。山东移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省统一调度、监控,连夜组织抢修工作。截至20日14时,山东移动累计出动抢险人员1229人次、抢修车辆666台次、油机267台、光纤熔接机26台,累计发电2218小时,抢通基站213个,受损光缆全部恢复,通信已恢复正常。 

  山东移动在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对重点地市进行了应急保障工作部署,排查   隐患点,准备好防汛和网络维修物资,并安排维护人员现场保障值守,严阵以待。暴雨来临后,山东移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省统一调度、监控,各市分公司网络部门连夜组织抢修工作,并加强受灾区域的网络监控。部分地段,特别是低洼地区,雨水堆积,道路难行,但又是停电的重点区域,应急维护人员不畏艰险,连夜赶赴受灾地区,车辆难行的地方,就用人抬肩扛的方式水过河,将发电油机送至停电退服的基站站点。经过连夜抢修,在天亮前抢通受灾基站70%以上。 

  同时,山东移动根据各地政府部署和要求,针对各地市市民下发防汛应急公益短信,提醒大家做好防汛准备,注意生命财产安全,下发公益短信2000多万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