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火眼金睛选择暑期培训班?

2016-07-21 15: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苏慧)暑假一到,许多家长便开始忙着为孩子张罗补课,做规划、定作息时间表、买教辅书、报各种培训班,忙得不亦乐乎。一些培训机构也抓住了家长们的这一心理,早早打起了争抢生源的拉锯战。民警走访调查发现了各类培训班的一些“软肋”,包括师资、招生、教学不规范等问题。培训班种类繁多价格不菲,十几人的大班,每人学费从300多元至800多元价格不等;几个人的小班,每人学费1000多元;一对一式的特训,学费数千元。

    如何选择培训班?面对参差不齐的暑期培训班市场,如何准确鉴别培训班的优劣呢?

    一、通过教育主管部门了解培训班是否经过教育部门的审批或备案。如培训机构有无《办学许可证》、办学地点是否与登记的一致等。如外教参与教学的,应问清是否持有TeflTesol等证书,是否有在亚洲国家执教的经历。

    二、家长要挑选经教育部门审批、有固定培训场所、在本地常年开设的培训班学习,尽量避免参加私人临时开设的培训班。

    三、在报名时要注意查看培训班的师资力量,看培训老师有无教师资格证及相关的资质证书。要想了解教师水平,最好的方法就是家长带孩子一起去实地查看教学环境、安全措施,随机试听几节重要的课程,全面了解后再进行选择。

    四、收集并保存好培训机构所发的招生简章等资料,报班缴费前要把如何退费、是否还有另外的收费项目等事宜咨询清楚,并出具书面协议说明。付费后应向培训机构索要相关票据,以便作为维权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