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百万千瓦机组项目喜获核准

2016-07-22 10: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通讯员 刘志君 姜玉泰) 2016年7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山东能源盛鲁电厂新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内发改能源字〔2016〕850号)核准了内蒙古盛鲁电厂一期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标志着山东能源集团内蒙古盛鲁电厂项目正式获得批准。

    内蒙古盛鲁电厂项目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的《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要求的大型煤电一体化项目,该项目符合国家能源开发西移的战略布局和建设大型坑口电站向负荷中心送电的电力发展总体规划,对于缓解山东大气污染,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具有积极作用。2016年4月28日,国家能源局下发了《鄂尔多斯煤电基地上海庙至山东输电通道配套电源建设规划有关事项的复函》,将山东能源盛鲁电厂项目列入上海庙至山东输电通道配套电源。

    盛鲁电厂项目建设单位为山东能源内蒙古盛鲁电力有限公司,由山东能源集团内蒙古盛鲁能化有限公司与新力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100万千瓦,一期工程建设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和高效除尘设施,污染物按照“近零排放”要求设计,动态投资71.24亿元,项目计划于2019年实现双投目标。

    2016年是盛鲁电厂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山东能源内蒙古盛鲁电力有限公司将按照“起点高、定位准、设计优、投资省、推进快”的奋斗目标,全力推进盛鲁电厂项目建设,为推动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可持续发展,缓解山东大气污染,打造能源集团“四大基地”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