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管企业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度汛

2016-07-25 09: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7月25日济南讯(记者 王露)近日暴雨天气频发,为确保安全度汛,山东省国资委紧急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和郭树清省长对加强省管企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早发动、早部署,推动省管企业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完善应急预案。各省管企业及时传达和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抢险、防灾减灾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加强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配强配齐抢险救灾队伍,坚持24小时值班,切实做好防汛备战和物资储备工作。目前,省管企业共建立抢险救灾队伍1077支,购买和储备了种类齐全的防汛物资。

  二是深入一线查险布防。省管企业各级领导深入地下矿井、危险品生产仓储基地、建筑施工、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等危险重点地段挨个查险布防,落实监测人员,加强监测和防范,确保避险、通行和生产安全。截止目前,已完成 90多个重要险情险点的整改。

  三是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各省管企业明确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部门靠上抓的工作格局,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细化防汛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追究,确保险情盯到位、工作做到位、责任查到位。

  四是确保国有资产不受损失。各省管企业以保护国有资产、保护职工安全为重点,多管齐下,全面部署,完善避险方案,加强值班值守,筹备救灾物资,强化隐患排查,整改险情地段。注重发挥国有企业的党建优势,要求党员干部在灾害面前敢于挺胸膛、亮旗帜,上一线、打头阵,叫响“誓死不让国有资产受损失”的口号,站出来,动起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以实际行动检验“两学一做”教育成效。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