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生态农业 助力精准扶贫”公益惠民活动于武城县董王庄村举办

2016-08-04 19: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汝新在活动中致辞

  

  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董王庄社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殷汝新、山东现代农业科学研究院长田端华、山东长运集团董事长董玉海、德州广播电视台金色乡村栏目制片人顾盛涛共同为平安福党建科技文化站揭牌

  

  与会领导向董王庄社区贫困家庭捐赠平安福生态肥料

  

  向董王庄社区贫困家庭捐赠农村养殖科技图书

  

  与会人员在蔬菜种植基本听取第一书记讲解蔬菜种植情况

   

  技术专家现场考察蔬菜生长情况并交流意见

  大众网德州8月4日讯(记者 林振华 张婷婷)8月4日上午,由山东省扶贫办公室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发展生态农业 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惠民活动在德州市武城县武城镇董王庄社区举行,该社区是省派“第一书记”、齐鲁工业大学派第一书记山显光、周建龙定点帮扶村。武城镇党委书记张义忠、中视科华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国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汝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武城镇党委书记张义忠介绍,武城镇董王庄社区由董王庄村和户王庄村组成,两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66户、贫困人口396人,扶贫、脱贫任务较重。省派第一书记驻村后,依脱当地现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及各级政府支持,带领帮包村群众开展“农校对接”拱棚蔬菜种植等扶贫产业开发项目项目,逐步摸索出一条发展生态农业带动农民致富脱贫的道路。

  作为活动承办方之一的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北京中关村科技园核心区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由一批复转退军人创办的一家专注新型微生物技术研发制造的股份制公司。平安福一直秉承“以大自然的力量修复大自然”的理念,创建以来,为中国的生态农业、环境修复和食品安全不懈努力,不断创新,以行业领军者的姿态,在农业和环保领域发挥着晶益重要的作用。

  在活动现场,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董王庄社区贫困家庭捐赠了平安福生态有机菌肥、农业科技种植及养殖等书籍和相关党建宣传材料,双方在利用微生物新型技术助力发展生态农业方面达成共识,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山东现代农业科学研究院与董王庄社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平安福将会定期派驻相关农业技术专家到董王庄社区蔬菜种植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共同推进生态农业引领产业发展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是关系到实现农业现代化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党建工作也是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活动,平安福还在董王庄社区设立了党建科技文化服务站,提供了一批党建宣传材料,为文化站配备了电脑、书籍等,切实配合农村党支部加强党建宣传教育,帮助实现老百姓共同富裕的历史使命。中视科华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国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殷汝新、山东现代农业科学研究院长田端华、山东长运集团董事长董玉海共同为平安福党建科技文化站揭牌。

  据齐鲁工业大学派驻德州市武城县董王庄社区第一书记代表山显光介绍,第一书记进村后,以“农校对接”拱棚蔬菜种植整村推进扶贫开发项目为抓手,结合整村推进拱棚蔬菜种植项目的实施,积极探索 “党建+扶贫  引领产业发展”的创新模式,并创新性地构建形成了“12345”体系,通过项目示范带动,努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扶贫产业基地,今年项目园区的蔬菜已经陆续上市,预计每亩每户年增收8000元以上,年底可实现贫困户一次性整体脱贫,同时该项目还可辐射带动周边村庄群众共同致富。

  正如中视科华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国明所言,发展生态农业、提升 农业现代化水平,需要科技的支撑,需要文化的引领,更需要依靠党建凝心聚力。依托党建、科技和文化的三驾马车,助推董王庄村,并辐射带动整个武城镇,实现农民物质和精神的双向脱贫,实现生态农业的跨越式发展,进而为“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工作注入更强大的活动力动力。

  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汝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我国农业普遍存在因肥料滥用而导致土壤破坏、肥料市场鱼龙混杂和虚假宣传、农药残留导致食品安全隐患重重等一系列问题。作为微生物肥料行业的领军企业,平安福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极大的品牌自信,切实解决百姓餐桌污染、土壤退化和农村生态修复等系列问题。他同时表示,当前农民之所以穷,在于思想观念的固守,打破思想的局限,发展创新型高效农业、绿色生态农业,控索新型的农业产业之路,农村大有可为,农民致富前景广阔。

  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来到第一书记所在的户王庄村和董王庄村的“农校对接”拱棚蔬菜种植基地,共同参观学习基地建设和蔬菜种植情况,来自平安福和山东现代农科院的技术专家现场与菜农积极交流种植经验,并指导农民施用平安福生物有机菌肥的要点。

  “发展生态农业 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惠民系列活动围绕我省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要求,响应政府关于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号召,针对我省贫困地区和具有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潜力的地区,通过向贫困农民免费赠送生物有机菌肥、在农村建立党建科技服务站,举办系列生态农业科学种植、施肥等知识讲座,提高农民现代化种植的知识水平,利用微生物肥料促进农村土壤修复、改善农村土地生态环境,提高农作物产量,实现农民增产、增收,进而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