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小妙招预防钻窗入室盗窃

2016-08-05 15: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苏慧)随着天气渐热,有不少市民选择开窗休息。周村公安民警提醒您,做好以下五点,防范钻窗入室盗窃案的发生。

    一是首先确定护栏铁栅是否有防范最用,不能光图美观不计效果。护栏铁栅间距只有小于16厘米才钻不进人。另外,护栏一定要制成“井”字形,这样即使盗贼将铁护栏弄断两三根也无济于事。铁护栏的材料最好选用不锈钢钢管,里面再套上一根钢筋,这样制成的护栏既美观又牢固。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记留下逃生通道,一旦发生险情便于及时逃生

    二是单扇移窗防盗,填充物来帮忙。许多住宅的窗户都是单扇移窗,睡觉时关起来闷得慌,可打开窗睡觉又觉不安全。对此,可在移窗的滑槽内放一条质地坚硬的填充物,如:木条、石条、瓷砖条等。长短要使移窗打开的宽度小于一个人能钻进的缝隙,这样小偷就进不来了。

    三是加固过道小窗。市民越来越注意单元门门口要时常锁好,但楼梯间过道窗却往往被人忽视,小偷通常用撬棍将过道窗的一根铁条的焊点撬裂,扳开铁条后翻窗入室行窃。如果在现有的小窗上对铁栅进行改造,用一根扁铁加固在原有的铁条焊疤上,每一点都焊牢,连成一体,不能各个击破,小偷就无隙可乘,从而达到防盗的目的。

    四是巧用窗帘。窃贼往往会通过窗帘来判断家中是否有人,进而上门行窃。平时上班或举家外出时,并非所有窗帘都拉上把家封个严严实实才安全。可以选择看不见的客厅或卧室的部位,如过道、厨房的窗户不拉窗帘,或把客厅、卧室窗帘拉开一条缝,并用台灯和其它东西挡住视线,使小偷以为家里有人,不敢轻举妄动。

    五是邻里互助。市民出门时,要积极和邻居做好沟通,提醒他们注意自家防范,遇到可疑人要多盘问几句,须知远亲不如近邻,做好邻里互助比什么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